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2022-02-06 09:05:04 字數 1528 閱讀 6664

群眾是黨和**的衣食父母,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群眾觀點、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黨和**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唯一標準」,是求真務實、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踐觀、群眾觀的生動實踐。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群眾滿意才是最高目標。目標對了,標準明了,才能指導和推進黨和**的各項工作,否則,一旦目標不對、標準不明,則會使我們的工作失去方向、偏離重心。

「大樹扎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人民群眾是我們最強大的後盾,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黨的十八大報告中「人民」一詞出現145次,這充分體現了黨的人本理念、為民情懷。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在社會轉型期和矛盾凸顯期,走好群眾路線,進一步密切群眾變得尤為重要。

儘管這些現象僅存於黨內少數成員身上,但這些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腐蝕了黨的肌體,玷汙了黨的純潔,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削弱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在發展與改革面臨拐點的關鍵時刻,**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淨化、自我校正程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體現了**的政治眼光、群眾情懷、憂患意識。

作為一名黨員,我也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

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新時期的群眾路線是要各級領導幹部真心真意的和老百姓交朋友。主動深入到群眾中去,做群眾的知心朋友,把群眾當成我們的親人,把老百姓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作為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時期的群眾路線不是簡單的送溫暖,是要各級領導時刻關注大眾民生。

想群眾之所想,憂群眾之所憂,解群眾之所難,真正的為老百姓做實事,真切的為百姓排憂解難。

新時期,新要求,時代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們要從更加科學角度走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管是在什麼時候群眾都是我們最有力的後盾,這也是我們黨永葆生機的力量源泉。

務實,就是堅持兢兢業業、勤奮工作、埋頭苦幹,扎扎實實地做好工作。真幹而不是假幹,實幹而不是虛幹。要發揚求真務實的作風,就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打牢求真務實的思想基礎。

要擺正個人與組織、個人與群眾的關係,腳踏實地,吃苦耐勞,絲毫不計較個人的榮辱得失,用心做事,勇於克服慣性思維,樹立擔當意識,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盡心盡力,把群眾的切身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使求真務實的優秀品格在實踐中倡行並發揚光大,使中心的工作在全體黨員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蔚然成風。

我想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加深責任意識和加強黨員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不斷增強事業心、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方面的改造,才能真正為中心工作出力,為中心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才能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提高自身素質,增強政治覺悟,在實踐中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佟樹平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經管局開展以來,部辦黨組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保證了活動高質量開展。進入教育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後,局裡決定將在每週例會時間提前十五分鐘,組織黨員管理人員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理論刊物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