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2021-10-09 10:09:09 字數 2392 閱讀 7190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經管局開展以來,部辦黨組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保證了活動高質量開展。進入教育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後,局裡決定將在每週例會時間提前十五分鐘,組織黨員管理人員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理論刊物和上級重要會議講話精神。在動員大會上,蔡部長在會上做了動員報告,明確了教育實踐活動的目標要求,要求全域性黨員管理人員要把活動當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來完成,要把活動融入到工作、學習、生活中去,對照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找出自己的不足,堅決改正缺點,摒棄「四風」,用洗出優質精煤的工作業績證明自己對活動的落實。

我們經管局作為農村經營體制管理部門,要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必須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實」放在首位。結合工作實際,我們按照部辦要求,注重實打實,敢於動真格,突出「實」字做文章,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一、多謀實事。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充分反映了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宗旨。為此,我們著眼於怎麼提高為民辦實事能力,怎麼多為民辦實事,認真抓好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學習關:

一是注重學習內容。按照省委督導組和蔡部長的安排,我們著力組織同志們學習了《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論群眾路線》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檔案選編》等有關讀本和政策檔案精神,將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內容與業務學習結合起來,與砥礪品德修養結合起來,與加強廉政勤政制度建設結合起來,不斷豐富教育實踐活動內容和實質。二是注重學習方法。

主要堅持三種學習方法:即堅持規定動作打滿分,自選動作打高分;堅持集中學習與主動自學相結合;堅持理論學習與實踐鍛鍊相結合,步步抓緊,環環抓實,不斷促進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三是注重學習效果。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必須把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最為實踐活動的首要任務,在學習過程中,引導教育同志們明確目標,勤奮工作,為群眾多做好事實事,給群眾以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從而取信於民,予民以惠。

二、狠出實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因此,結合工作實際,對照工作目標,我們著力抓好:一以創新農村經營管理體制為重點,進一步加強農村土地承包管理。切實抓好岳陽、漵浦、雙峰、桃江4縣全國第二批試點縣工作。

積極探索農村土地流轉模式,認真總結推介農村土地流轉經驗。抓緊研究制定工商企業進入農業領域的准入制度和徵占用農村承包地農民權益維護辦法。切實抓好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仲裁體系建設,抓好2023年入圍的我省22個全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仲裁基礎設施建設專案的申報實施工作。

二以省級示範社建設為重點,進一步推動農民合作社快速發展。明確任務目標,突出扶持重點,建立完善管理體制機制。切實承擔起農民合作社發展的綜合、協調、組織、指導、管理的職責。

深入推進農民合作社省級示範社建立行動,支援農民合作社開展「農社對接」,辦好一批農產品城市直銷點;繼續抓好大宗農產品聯合社建設,爭取組建3個以上全省性的聯合社;研究出台《關於開展農民合作社省級示範社建立行動的意見》和召開全省農民合作社建設經驗交流會。三以「三資」管理機制創新為重點,進一步加強農村集體財務與資產管理工作。推進農村財務管理網路化建設,不斷提公升農村「三資」管理網路化水平,建立縣市區與鄉鎮聯網的村級財務管理網路,實行電算化管理,指導抓好全國農村「三資」規範化管理試點;進一步完善村級集體資產和財務管理的監督機制;繼續深化和推進農村集體資產產權制度改革。

同時還要以農經機構建設為重點,進一步抓好農經體系建設。

三、力求實效。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必須杜絕形式主義、面子工程,要通過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幹部受教育、群眾得實惠的效果。為實現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目標和實效,我們應著力:

一是加強支部班子建設。 著力抓好「兩個重點」和完善「兩個機制」,「兩個重點」即:採取有效措施,加強支部班子建設;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完善「兩個機制」,即: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執行機制和監督機制,增強支部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凡重大問題由支部班子集體討論決定;同時應完善支部班子內部和上下級的監督機制,建立定期同幹部談話制度和檢查工作制度;還應完善民主監督機制,便於搞好工作和群眾關係。二是加強黨員幹部教育學習。

應做到:堅持領導帶頭學,具有示範導向作用。拓展學習內容,學習馬列經典著作,掌握科學理論體系,學習經濟、科學等,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提高思想境界。

創新學習方法,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改變「你念我聽」的灌輸式說教,從實際出發,有針對性地開展政治理論教育活動。提高學習積極性。要求每個黨員幹部必須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強調市場意識、自主意識、競爭意識、效益觀念和個人價值的實現等現實問題,把被動的教育轉化為自覺的學習行動。

三是加強支部制度建設。支部的制度建設包括「三會一課」制度、支部委員會民主生活會制度、民主評議制度、報告工作制度、支部聯絡群眾的制度、支部保密制度、支部請示彙報制度、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等,加強和改善支部班子的領導,最主要的是加強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從目前的情形分析,我們加強支部制度建設必須把思想政治工作擺在非常重要的議事日程上來。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群眾是黨和 的衣食父母,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是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群眾路線 群眾觀點 群眾觀念。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我們做好黨和 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 群眾滿意不滿意 高興不高興 答應不答應 這 唯一標準 是求真務實 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