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2021-04-21 03:59:35 字數 945 閱讀 8914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

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知識100問,我學到了很多,明白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新時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就是群眾路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想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夢想,就要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定群眾路線,才能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教師肩負著為教育、培養黨的事業的建設者和**人的重任,作為一名從事教育事業的共產黨員,怎樣在本職崗位走群眾路線呢?

第一,走正確的路。要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教育教學理念,樹立先進的教育思想,學會分析,學會思考,因材施教。不僅要注重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並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更要加強專業技術知識的學習,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還要增強創新意識,在工作和實踐中與同進成長,在學生的前面,主動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成為教改的先行者、示範者。

第二,愛崗敬業,以身作則,熱愛學生。黨員教師要做到愛崗敬業,加強師德修養;黨員教師要做到博學多才;黨員教師要拉近與學生心靈的距離;黨員教師要做到與時俱進;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堅定對教育事業無比忠誠的信念,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身作則,無私奉獻,為人師表,以黨性鑄師魂,以黨風促教風。

第三,要有奉獻精神。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教育是全體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責任。責任是一種奉獻,一種使命。

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重要內容,真正反映乙個黨員教師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風貌。要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完成每一項工作,複雜的事情認真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不斷修正自己,不斷完善自己,以實際的貢獻走在群眾前列。

乙個優秀的教師,是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來引導學生的,要用自己的行為、信念、理想給學生以潛移默化的感染。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要繼續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身體力行地推動教育事業的健康快速的發展。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經管局開展以來,部辦黨組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上級黨委統一部署,第一時間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和學習計畫,保證了活動高質量開展。進入教育實踐活動第二階段後,局裡決定將在每週例會時間提前十五分鐘,組織黨員管理人員學習上級黨委下發的理論刊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