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31 06:03:34 字數 1205 閱讀 4319

馬光榮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在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過程中深刻體會到:

「要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取得實效」,實質上就是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和各行各業及其黨員幹部,在貫徹落實黨的根本宗旨上提出了新要求,也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新要求」,雖然是老話題,但卻賦予嶄新的內涵,其新點、亮點和關鍵點,就是「新要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新要求」,就是在國際國內新形勢下,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關鍵性的新階段,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內涵、新目標、新任務、新舉措、新要求,完全符合時代潮流、符合黨心民心,符合人民群眾的期待,富有新意、更有深意,鼓舞人心,令人振奮,吹響黨和人民同心同德建四化、齊心協力奔小康的進軍號角,吹響了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我們黨提出的「兩個百年」奮鬥目標號角,具有極強鼓舞力、感染力和號召力,具有廣泛的社會反響和良好的政治和社會效益。

縱觀我們黨90多年的發展歷史,我們可以看到,我們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為什麼能夠取得成功,為什麼在經歷了許多挫折包括失敗之後,我們仍然能夠勝利?很重要一點就是我們是代表群眾的利益,為群眾謀利益的,黨和群眾之間是魚和水的關係、血和肉的聯絡,是土地和種子的關係。在長期革命戰爭中,我們黨依靠群眾,依靠信念,勇於勝利,取得了偉大的勝利。

搞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同樣需要這種精神。如果沒有這些精神,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一名優秀的科技管理工作者。新時期科技管理工作者更要樹立密切聯絡群眾的觀念,立足本職,踏實工作。

作為菸草行業的一名黨員,要帶頭認真學習,不斷提高認識,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要帶頭查擺問題,找準問題根源,明確整改方向;要帶頭整改落實,健全工作制度,建立長效機制。要結合人事司實際,突出「自選動作」特色,圍繞行業改革發展的新目標新定位新任務,把認真思考、謀劃、實踐菸草行業「三大課題」作為重要載體,結合「235」教育活動、推動行業幹部隊伍建設、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和基層創優活動等,把研究解決「怎樣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怎樣認識和處理幹部制度改革中的新情況」、「怎樣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怎樣加強行業直屬單位領導班子建設」等課題作為檢驗人事司教育實踐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邊整邊改,不斷提**部人事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扎扎實實成效。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1 4

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淺見 第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十八大報告強調 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絡,國家就繁榮穩定,人們就幸福安康 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