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2021-10-08 03:02:17 字數 906 閱讀 7852

近日來,通過學校黨委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自己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讀本的學習,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體會到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為群眾謀利益寫在黨的旗幟上,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在新時期、新形勢下,群眾工作有了新的時代特點。

作為一名教師黨員,該如何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工作進行結合才能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需要?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應該全面準確地把握新時代背景下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黨的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就是為人民服務、使群眾得利,黨員要真心實意當人民群眾的服務員,在解決群眾的問題上實實在在使群眾得到好處,而不是為了「路線」而搞形式,作為專業教師黨員,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行業的發展狀況,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同時注重教書育人,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

其次要做一名務實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扎實實地把黨和國家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院和系部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要充分尊重學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立平等,緊密的關係,而不是把自己當成高高在上的領導,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支援。

最後還應該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教師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當個人利益與學院、系部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教師黨員應該以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犧牲個人利益。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校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匯報人: s

二〇一四年四月九日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立足本職崗位堅持群眾路線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它要求我們必須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黨委工作部 自公司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我單位精心組織 認真開展,在調查研究 掌握基本情況 查詢存在問題基礎上,制定工作方案,於2013年7月26日召開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動員會,現就學習的心得匯報如下 要求以 走進基層群眾 宣傳引導群眾 真誠...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最後,脫離人民群眾是鞏固我們黨執政地位的最大危險。我國自古以來就有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之說,講的就是要重民愛民安民。古希臘神話中有安泰的傳說。宙斯的兒子在與大力神安泰的搏鬥中發現,安泰每次被打倒在地,便能立刻站起來投入戰鬥,是因為安泰倒地時可從地母那裡重新獲取能量,於是他想辦法把安泰舉到空中,割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