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家長工作制度

2021-10-08 03:04:25 字數 837 閱讀 5655

為了提高幼兒教育的整體效能,促進幼兒全面發展,促進幼兒園、家庭、社會教育的一體化,使家長工作做到制度化、系統化,特制訂以下家長工作制度。

一、建立健全家長委員會。

⒈全園家長委員會由各班一名家長代表組成,,家長委員會是幼兒園園務委員會成員之一。各班分別建有班級家長委員會。

⒉每學期初召開家長委員會會議,商討幼兒園工作,制訂工作計畫,學期末家長委員會向家長匯報總結家長工作。學年中根據幼兒園工作需要,委員會可隨時召開會議。

⒊家長委員會應通過各種形式聽取並及時反映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協助幼兒園組織交流家庭教育的經驗。

二、做好家園聯絡工作。

⒈建立家訪制度。教師要對班級所有幼兒進行電訪或家訪,對個別特殊幼兒或遇有問題應隨時家訪,並做好記錄。

⒉建立家園聯絡,每週向家長公布教育教學內容,評定在幼兒園表現,期末對幼兒進行全面評估,寫出幼兒發展評估報告。平時利用家長接送幼兒時間,隨時做好家園聯絡工作。

三、成立家長學校,組織各種形式的家長活動。

1.每學期初召開一次家長會。

2.每學期開展一次家長觀摩或家長參與的半日活動。

每學期開展家園同樂活動,如六一兒童節。

3.每學期召開一次家庭教育經驗交流會。

四、家長聯絡制度

1.建立家長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每學期至少一次,並向家長委員會匯報幼兒園工作計畫和工作情況,虛心聽取意見,不斷改進工作。

2.園內和各班設立「家長園地」,宣傳科學育兒的知識。

3.各班定期向家長開放半日(每學期1-2次),讓家長了解幼兒生活、學習情況,並虛心聽取家長意見,改進本班工作。

4.園長定期在幼兒園門口接送幼兒來園和離園,及時聽取家長意見和要求。

鳳鳴幼兒園

幼兒園家長工作制度

一 建立家長委員會 1 家長委員會由各班一至兩名家長代表組成,設正副主任各一名,家長委員會主任是幼兒園園務委員會成員之一。2 每學期初召開家長委員會會議,商討幼兒園工作,制訂工作計畫,年末家長委員會向家長匯報總結家長工作。學年中根據幼兒園工作需要,委員會可隨時召開會議。3 家長委員會應通過各種形式聽...

幼兒園家長工作制度

為了提高幼兒教育的整體效能,促進幼兒全面發展,促進幼兒園 家庭 社會教育的一體化,使家長工作做到制度化 系統化,特制訂以下家長工作制度。一 建立健全家長委員會。家長委員會由各班一名家長代表組成,家長委員會是幼兒園園務委員會成員之一。每學期初召開家長委員會會議,商討幼兒園工作,制訂工作計畫,年末家長委...

幼兒園家長工作制度

一 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建立良好的家園關係,杜絕不正常的家園交往,樹立幼兒園教師的良好形象。二 定期向家長進行各類調查,徵求家長對學校管理 服務 教師保教態度和能力等的意見,發揮家長督促 管理作用。三 建立家長委員會 家長委員會由各班1 2名家長代表組成,設正副主任各一名,家長委員會主任是幼兒園園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