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22-02-06 18:52:49 字數 1517 閱讀 3094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程序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通過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有以下認識和體會: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與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結合起來。在我院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旨在深刻認識和分析當前我院在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明確加強和改進我院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目標要求。以改進作風為目標,著力解決老百姓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

同時要把貫徹落實**「八項規定」同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緊密結合起來,切實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與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結合起來。通過在我院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使我院廣大黨員幹部從思想上樹立正確的群眾觀,明確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於人民,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正確的群眾路線,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廣大黨員幹部要積極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增進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通過一系列辦法舉措,讓廣大黨員幹部深刻剖析在貫徹群眾路線中存在的問題,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讓黨員幹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明確「依靠誰」;加強制度建設、作風建設,一切為群眾著想,弄懂「為了誰」。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結合檢察系統「守紀律、正檢風、做表率」活動,把努力提公升幹部能力素質作為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根本保證,確保我院幹警在思想認識上到位,以堅定的信心,過硬的素質,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好民主生活會,堅持開門搞活動,引導群眾履行監督責任,多提意見建議。黨員幹部在作風方面存在哪些突出問題,群眾看得最明白,心裡最清楚。因此,教育實踐活動,只有依靠群眾,才能真正發現問題;讓黨員幹部從思想深處進行反思,才能更好地整改落實;建章立制,才能加強監督,鞏固成果,讓群眾滿意。

在整個教育活動過程中,領導幹部必須放下架子,虛心聽取黨員群眾意見,堅定地相信群眾,廣泛地發動群眾,引導他們暢所欲言,把真實看法講出來,把尖銳意見提出來,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務實高效。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真正依靠群眾,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只聽不改,表面虛心誠懇,實則敷衍了事,既不從思想深處查詢根源,也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會打擊群眾的積極性,喪失群眾的信任和支援。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群眾意見為「鏡」,自我對照檢查,敢於「揭短觸痛」,尤其要把群眾意見最大、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作為改進作風的重點,不斷消除作風之弊、思想之垢,不斷改進和提公升自己,讓群眾真正滿意。

群眾的意見,是我們改進作風的「苦口良藥」;讓人民滿意,是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目標。我們堅信,只要充分相信和依靠群眾,始終堅持開門搞活動,讓群眾參與到每乙個環節當中,整個教育實踐活動就一定能得到廣大群眾的熱情參與和支援,就一定能取得讓群眾滿意的效果。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7月31日下午,農水中心黨支部組織農水中心管理人員和部分駕駛員深入學習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會議首先由掌經理傳達了濱淮分公司有關黨的群總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其次,在農水中心黨支部周書記的帶領下一起深入學習了黨員教育實踐活動內容。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要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

最近單位召開了群眾路線動員大會,局領導和單位領導都作了講話,我們都認真聽講,會後認真學習單位下發有關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檔案和學習材料,並且作了討論和交流。通過局領導和單位領導的講話,我認識到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就是要貫穿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照鏡子 主要是學習和對...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1 4

對教育實踐活動的淺見 第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十八大報告強調 黨堅強有力,黨同人民保持血肉聯絡,國家就繁榮穩定,人們就幸福安康 全黨必須牢記,只有植根人民 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