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創」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1:54:05 字數 1955 閱讀 1531

近期,我校開展「五比五創」活動,在活動過程中,我們組織了多種形式、多個方面、多項內容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參加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充分認識到學習「五比五創」的重要意義,從而在思想上更加注重用科學發展觀理論武裝頭腦,提高了「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的自覺學習積極性;從工作上更加注重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實踐活動當中,提高了在具體工作中「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實際應用主動性。具體從下面三個方面進行總結:

一、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近年來,我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接受指揮調動堅決,工作思路也很清晰、為人坦誠、對自身要求也是很嚴格的。在這次活動學習過程中,通過領導點、群眾幫、自己查,我發現自身在思想、工作等方面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和問題,主要有以下四點:(一)理論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1、對政治學習活動不夠主動。

滿足於自認為地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往往學校政治學習布置什麼學什麼,對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的基本立場、觀點、方法掌握的不深不透。2、理論聯絡實際不夠。沒能把政治理論學習同自己的工作緊密地結合起來,以前認為貫徹落實「****」思想主要是黨的領導幹部,與我們普通黨員關係並不是很大,我們只要認認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可以了。

(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問題。(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1、存在滿足現狀思想。對於自己的教學工作,有時總自認為做得已經不錯,學生認可了就好,對如何做到更好缺乏認識,制約了自己思想的進一步解放,工作進一步開拓,說到底還是政治素質不高的表現。

2、與學生的交流溝通還有欠缺。在教育崗位上我雖說一直勤勤懇懇,敬業愛生,但只是出於一種很樸素的想法,對學生的耐心不足,對學生的了解還是不深、不透,還沒有真正地走進他們的內心。(四)創新精神還有差距。

1、思想不夠解放。缺乏突破傳統教學方式、管理學生方法上的弊端的勇氣,沒有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關於教育的精神實質,在教學工作中缺乏對現在生源素質普遍較差這一問題提出有創造性的可行方法。2、工作不夠大膽。

自主解決問題的信心不足,在一些教學問題的解決上有看的現象,等其他人提出了再一起解決。對一些學生存在的懶散、拖拉等個人小問題還有看的思想,認為問題小也許隨著年齡的增長,明白的道理多了,有一天自然都會自己解決了。

二、存在問題原因分析

通過這次系統學習和認識上的提高,通過認真的回顧與反思,用「****」標準和其他要求來衡量自己,從思想深處查詢問題、分析原因,我個人認為存在以上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一)理論學習不夠,自身政治理論修養不到家。注重本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學習,淡化了政治理論學習,學習的熱情不高,興趣不濃,缺乏緊迫感,根本沒把學習當作提高個人素質和修養的第一條件。

(二)存在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沒有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理論的精神實質,缺少以黨的事業為己任的精神,沒有認清自身肩負的重任,由於對自己的要求標準不高、不嚴格,產生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保守思想。(三)自我改造意識不強。

改造世界觀是乙個黨員終身的任務。站在政治立場的高度來看待自己,我的政治立場和政治信念是很堅定的。雖然在政治上我是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但在加強自我改造和自身要求上仍有很大的不足,特別是作為一名黨員教師,缺乏自覺的黨性鍛鍊,只滿足於自己不違法亂紀即可,沒有想到還要如何以自己的行動來影響帶動其他同志共同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共2頁,當前第1頁12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這次活動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機會。通過乙個月來與其他教師的談心交流,自身查詢剖析,使我找準了問題和不足,認識到這些問題給我的工作和自身造成的危害,抓住了產生的根源,更加認清了今後努力方向,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彌補自己的不足。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為落腳點,堅持用馬克思主義、***思想和***理論武裝自己頭腦,特別要在學習***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上花大力氣,在學習理論聯絡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學習理論的自覺性。

2、充分開展自學活動。除重點參加好黨組織布置的政治學習外,還要利用業餘時間進行自學,爭取在一段時間後,使自己政治理論和專業知識水平有乙個提高。為教育的發展為人才的培養,做出自己的努力,奉獻自己的智慧型,要「做一輩子老師,一輩子學做老師」。

心得體會五比五爭五創

五比五爭五創 活動心得體會 以 五比五爭五創 為載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我所全體人員以 等不起 的緊迫感 慢不得 的危機感 坐不住 的責任感,密切聯絡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結合自身實際,在學習上求深入,在管理上求到位,解決突出問題,確保活動高標準 高質量 高效率的開展。一 比學習,爭當解放思想的...

五比五看心得體會

在 五比五看 第一段,我認真參加了集中學習,並認真自學了制度和業務知識 政治理論,自己的水平得到了提高。自己在學習中的體會很多,特別對制度建設問題感觸尤深。一 制度建設是強化管理和全面提公升我們工作水平的基礎制度建設既是強化管理和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內容,又是搞好管理和提高工作水平的根本保障。因為,制...

「五條禁令」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近段時間裡,公安部提出的 五條禁令 及廣東省公安廳提出的 廣東省公安機關第7號令 後,分局黨委及所支部都非常重視,迅速組織進行學習 討論,落實執行。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學習公安部 五條禁令 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同時,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落實 五條禁令 及第7號令的有關規定。通過學習,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