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2021-03-04 08:19:42 字數 1078 閱讀 9257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素養,立德為本。高素質的教師團隊是教育的生命源泉,師德師風建設更是教育的靈魂所在,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具有高尚的師德。

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幾年的年輕教師,有專業的知識,卻缺乏專業的教育手段。過去我對教育理論學習重視不夠,學習只是流於形式,對教育事業缺乏滿腔熱情,雖然盡力的去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但是對工作缺乏激情,缺少主動意識,何談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對業務知識學習不夠,尤其是對教育理論實踐不夠。

還因思想和工作存在著主觀性,侷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遠,缺少創新意識。

通過這次「五查五看」師德學習後,注重自身的言行,時刻反思自己是否能規範從教。下面結合「五查五看」活動反思自己的言行:

1、加強師德規範的學習。

教師的日常道德行為規範是學生的一面鏡子,學生把你作為學習的榜樣。作為榜樣,我們應該不斷加強師德修養,認真遵循《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是衡量教師道德是非、指導教師道德行為的標準。

2、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業務水平。

給學生一碗水,你必須有一桶水。作為一名剛上崗的教師,可能缺乏良好的授業解惑能力。應當在今後的教學生涯裡,不斷給自己充電,並保持旺盛的求知慾,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使自己的一桶水成為常換常新的活水。

把終身學習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常提醒自己。

3、用公平對待每個學生。

作為乙個合格的老師,我們應該用一樣的眼光去看待班中的優等生和後進生。把公平的愛,放到每乙個孩子身上,他們身上都有各自的閃光點。在他們做的對的時候,我們要鼓勵他們。

在他們犯錯的時候,我們應當尊重學生人格,不侮辱學生,不體罰學生,對於學生出現的違紀行為對事不對人,以道理明事理,讓孩子明白錯在**。

4、加強與同事之間合作交流。

雖然同行不同課,但是我覺得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應當多向老教師請教教育問題,並和新教師之間加強交流合作,談談自己的教學及管理班級心得。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特色,我們應當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經過加工改革,使之適合自己,而不是一味的照搬照抄。

師德與教學,是教師專業化發展的核心,是教師的立身之本,決定了教師專業發展的方向。「五查五看」活動的開展,引導我走向一名樂於奉獻,嚴於律己,嚴守紀律讓家長和學校滿意的好教師。

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為推進 兩個至上 在崗位主題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國家局黨組決定今年在全行業各級領導幹部中進行 五查五看 這 五查五看 一是強調思想認識和政治素質問題,二是強調規範生產經營行為問題,三是強調如何做人做事問題,四是強調敬業精神和創新精神問題,五是強調報效國家 回報社會和艱苦奮鬥問題。五查五看 具有很強的...

2023年公務員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為改善機關作分,提高執政為民的能力,我局機關今年1月25日至4月10日開展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在全系統各級幹部中推行 五查五看 一是原原本本學一遍,二是聯絡實際查一遍,三是認認真真寫一遍,四是敢於亮醜談一遍,五是嚴肅認真評一遍。五查五看 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深刻地說明作風建設不是空洞的,而是...

五查五整治心得體會

專項教育整治活動 張翔心得體會 通過 專項教育整頓活動 的學習,我對此次教育整頓活動有了深刻認識,充分認識到了開展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感覺到了開展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這次學習整頓活動,不僅僅是乙個端正思想,提高認識的過程,更是乙個不斷學習,不斷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 因為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