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禁令」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8:20 字數 1577 閱讀 7762

根據近段時間裡,公安部提出的「五條禁令」及廣東省公安廳提出的《廣東省公安機關第7號令》後,分局黨委及所支部都非常重視,迅速組織進行學習、討論,落實執行。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學習公安部「五條禁令」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同時,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落實「五條禁令」及第7號令的有關規定。

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省第7號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近幾年來,通過開展「整紀剎風」、「三項教育」和作風建設等集中教育活動中,深入推進警務公開和警務規範化建設,不斷加大治理腐敗現象的力度,隊伍建設取得了明顯的進步,違法違紀和腐敗現象得到了遏制。但是,仍有一些民警利用執行公務之便,接受工作物件的吃請饋贈,「不給好處不辦事,拿了好處亂辦事」等現象,甚至,公開索要錢物,嚴重侵犯了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敗壞了人民警察的形象,影響了警民關係。

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省廳發布實施第7號令是我省公安機關嚴格執行黨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加強廉政建設,整肅紀律作風,防止和糾正不正之風,密切警民關係,保證各級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的公正文明執法,進一步純潔公安隊伍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貫徹黨十六大會議精神,從「****」為中心,加大依法從嚴治警的力度,確保公安機關正確履行使命的重要舉措,從而把貫徹執行省廳第7號令作為加強紀律作風的硬措施。

多年來,公安機關特別是基層公安機關內部之所以在槍、酒、車、賭等方面接二連三地發生問題,並且屢禁不止,至關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處理不嚴、責任追究過輕,沒有達到應有的教育、警示、震懾作用。而公安部頒發「五條禁令」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處理民警、追究領導,更重要的是在於敲警鐘,防止民警在槍、酒、車、賭等方面發生問題,防止公安機關內部由於要求不嚴、管理不力,再次發生惡性案件。從這一意義上講,公安部頒布「五條禁令」是對我們廣大民警真正的關心、愛護。

公安部「五條禁令」已頒布了,但仍有部分民警不理會自己的前程,我行我素,如:湖北省大冶市東風路派出所所長酒後駕車撞死人等反面教材觸目驚心。還有許多因酒、槍、車而違反有關規章制度而被處分或辭退等例子,如我市某分局民警馬敏因賭博欠債而持槍殺人;陽春市一民警持槍殺人自殺等血的教訓無不與槍、賭博等違法亂紀行為有關。

其實賭博是具有擴張性和傳染性,是舊社會遺留下來的產物,直接導致部分民警走上違法的道路。由此可見,當前一些基層所、隊在內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如果不下力氣加以解決,類似的惡性案件極有可能再次發生。這不僅會敗壞公安機關的形象,直接抵消廣大公安民警用鮮血乃至生命贏得的榮譽,而且會嚴重削弱公安機關的戰鬥力,影響公安隊伍內部穩定。

我通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從這些惡性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訓,充分認識存在的問題的嚴重性和極端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緊迫感,貫徹落實依法從嚴治警的方針,堅決制止少數民警集中存在的及涉槍、酒、賭等突出問題,維護公安機關,隊伍的紀律。制定「五條禁令」,這是公安機關貫徹落實「****」的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有效地解決民警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公安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是確保公安機關在新世紀、新階段擔負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重大政治和社會責任,順利完成各項公安保衛任務的必然要求,對建設一支政治穩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執法公正的隊伍具有重大的意義。

當前,公安工作繁重,民警夜以繼日地超負荷工作,為確保一方平安而不惜流血犧牲。沒有鐵的紀律及強健的體魄是不可能勝任的。本人定能保證遵守「五條禁令」和省廳七號令,為實現發案少,秩序好,社會穩定,群眾滿意而努力。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為了推進教育工作規範化,切實做好教育系統作風和行風建設,我市教育局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曾經制定 五條禁令 並 給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曾組織大家共同學習,要求每一位教師嚴於律己,堅決執行。五條禁令 除了對教師要求做到 禁止違反規定亂收費,禁止體法和變相體罰學生,禁止在工作中飲酒,酒後進入課堂等...

學習公安部「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絕大多數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發生,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