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講五比五爭當學習心得版本二

2021-03-04 09:32:18 字數 1319 閱讀 8497

學習「五講五比五爭當」心得體會

在我局開展「五講」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之後,我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在全域性形成了學習熱潮。

在我看來,開展「五講」集中教育活動,是保持共產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進一步深化,我局迅速傳達了全縣動員大會精神,把集中教育活動擺上了工作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在制定規劃、組織領導、制度保障、督促檢查等方面採取多種措施,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制訂詳細實施方案等,認真開展好集中教育活動。通過深入學習,我有很深的體會:

講工作、講責任是思想意識問題,是前提;講作風、是形象方面的問題,是基礎;講團結、講規矩是戰鬥力方面的問題,是保證。他們是乙個整體,相輔相成,互為作用,缺一不可,但其目的是一致的,就是努力營造出「政令暢通、風清氣正、團結協調、務實重乾」的發展氛圍,盡快形成比學趕超、競相發展的態勢,推動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嚴格按照「五講」要求,結合實際切實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講學習比能力。要求全域性黨員幹部加強政治理論。要勤於學習、善於學習,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義務,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提高學習力。

通過學習實踐提高自身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要在組織系統形成並始終保持比學識、比能力、比業務的正氣,進而促進全域性黨員幹部業務能力的提高。

二是講勤奮比業績。要求全域性黨員幹部要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扎扎實實地提高科學發展水平。進一步完善目標管理和績效考核,按每季度檢查落實情況,推行工作事後分析評議制,提倡查詢問題、及時總結、不斷提高。

認真研究解決組織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不斷推動工作取得新成果。

三是講活力比創新。倡導「健康工作、快樂生活」,展現全域性黨員幹部職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強化服務意識,牢固樹立組織工作為中心工作服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服務的意識;突出開放意識,以開放的思維謀劃和推進組織工作,著力構建開放的幹部、人才和基層組織工作體系。

四是講服務比形象。要求全域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為民觀」,把注意力放在了解民情、關注民生、維護民權、發展民利上,增強服務意識,努力做到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為經濟建設服務。要有良好的服務態度,做到一張笑臉迎人,一把椅子讓人,一杯開水敬人,一句言語暖人,一顆誠心感人。

五是講原則比規範。要求全域性黨員幹部嚴格按照黨的組織原則和政策辦事,為黨和人民選好用好幹部,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嚴格遵守全域性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牢記和實踐黨的宗旨,在行動上始終與黨保持高度一致,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六是講廉潔比正氣。要求每位黨員幹部要長懷一顆感恩之心,看事業重如山,視私利淡如水,正確對待名與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堅持做到用好的作風選人,選作風好的人。

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身正影不斜,常存浩然正氣。

五講五比五爭當學習體會

團結共事,自省自警,做到能共事 不出事。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領導班子成員之間要通過積極有效的溝通交流,求大同存小異,以寬廣的胸襟容人之短 容人之誤 容人之怨,以包容創造和諧,相互支援,形成合力,共同營造乙個團結向上 寬鬆和諧 心齊 氣順 勁足的良好局面。大廈非一木所撐,大業靠眾人共舉。乙個班子裡,...

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心得體會

自開發區開展 五講五比五爭當 活動以來,我通過積極參加開發區開展的集中學習和主動學習,在思想上有了高度認識,五講五比五爭當 扎根大腦,成為今後工作發展方向的指南針。現將我個人活動體會作如下總結 一 思想作風得到改進,爭做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的表率 思想認識的高度,決定工作的推進力度。當前,我們開發區處...

五講五重學習心得

我國現代教育家夏沔尊說 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面對的不是冷冰冰的產品,而是乙個個有著鮮活生命,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如果說智慧型要靠智慧型來鑄就,那麼愛心要靠愛心來成就。在我的教育生涯中也做到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孩子們!古代教育家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