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2:18 字數 1541 閱讀 7797

自開發區開展「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以來,我通過積極參加開發區開展的集中學習和主動學習,在思想上有了高度認識,「五講五比五爭當」扎根大腦,成為今後工作發展方向的指南針。現將我個人活動體會作如下總結:

一、思想作風得到改進,爭做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表率

思想認識的高度,決定工作的推進力度。當前,我們開發區處於攻堅克難階段,處於發展的的關鍵時期,我們要以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努力實現「三個」創新,一是創新工作思路,發揮政策對招商的推動作用,加大政策促進招商的效應最大限度地釋放出來;二是創新工作載體,要不斷豐富實現招商工作的有效形式,依託對外招商交流合作平台,依託各種專場招商會,依託入駐企業的宣傳。三是創新工作手段,完善招商服務體系,加快資訊化網路建設,通過力行創新之舉,勇謀突破之策,努力使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二、自身素質得到提高,爭做勤於學習、學用結合的表率

「學習永無止境,知識成就未來」。 要自覺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立身之本,針對自己知識的不足,堅持學習,提高業務技能,時刻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時時學習,處處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事學習。真正用豐富的知識提高工作能力,細心學習他人長處,彌補自身不足,在不斷地學習和探索中使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提高。

三、業務水平得到提高,爭做勤學善思,業務精通的表率

開展「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的最終目的就是促進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通過參加「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我將更加自覺地按照職責,切實做好招商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質量,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穩中有進,踏實認真。適應時代改革、發展的需要,做勤學善思的模範、調查研究的模範、業務精通的模範,統攬全域性的模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努力把招商工作做得更好,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創新方式,積極開展招商引資活動

圍繞我區主導產業並結合國內外產業發展趨勢,以對外聯絡為突破口,抓住沿海地區生產成本不斷攀公升、勞動力資源日趨緊張等新機遇,主動出擊,積極承接產業轉移;發揮化工產業優勢,突出重點,積極引進產業關聯度強、對財政貢獻大的大專案。

二、突出重點,努力抓好專案建設

深刻領會張少軍書記的講話精神,借成立魯南百億化工城這一契機,繼續把百億化工園區建設作為招商重點,一方面依託陽煤恆通化工做好產業鏈招商,另一方面指導企業內部膨脹,不斷提高產品精細度,提公升化工園區的整體水平,努力培植一批大企業、培育一批大產業。

三、深入挖掘,創新招商引資形式

一是做好「以商招商」工作。很多時候,我們的千言萬語,抵不上已經在我們這裡落戶客商的一句話,這些客商的現身說法是最有說服力和感召力。因此「以商招商」是最有效的招商手段。

二是圍繞產業鏈招商。任何乙個產業都有其產業鏈。因此利用本地一些龍頭企業來帶動其上游產品的**商和下游產品的銷售商來投資辦廠,形成產業鏈,也是非常有效的招商方式。

我們將認真總結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揚正氣、樹典型,找不足,落實具體措施。我們要將活動中激發出的幹勁轉化到實際工作之中去,拼搏進取,真抓實幹,使自己的工作再上新台階。「五講五比五爭當」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明確發展方向。

我要以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為契機,認真做好招商工作、不放鬆、不動搖,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促使招商工作實現新的提公升和跨越。

專案管理局

程國富2012-6-20

五講五比五爭當學習體會

團結共事,自省自警,做到能共事 不出事。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領導班子成員之間要通過積極有效的溝通交流,求大同存小異,以寬廣的胸襟容人之短 容人之誤 容人之怨,以包容創造和諧,相互支援,形成合力,共同營造乙個團結向上 寬鬆和諧 心齊 氣順 勁足的良好局面。大廈非一木所撐,大業靠眾人共舉。乙個班子裡,...

五講五比五爭當學習心得版本二

學習 五講五比五爭當 心得體會 在我局開展 五講 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之後,我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在全域性形成了學習熱潮。在我看來,開展 五講 集中教育活動,是保持共產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進一步深化,我局迅速傳達了全縣動員大會精神,把集中教育活動擺上了工作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在制定規劃 組織...

五比五看心得體會

在 五比五看 第一段,我認真參加了集中學習,並認真自學了制度和業務知識 政治理論,自己的水平得到了提高。自己在學習中的體會很多,特別對制度建設問題感觸尤深。一 制度建設是強化管理和全面提公升我們工作水平的基礎制度建設既是強化管理和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內容,又是搞好管理和提高工作水平的根本保障。因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