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2:45 字數 862 閱讀 8294

為推進「兩個至上」在崗位主題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國家局黨組決定今年在全行業各級領導幹部中進行「五查五看」。這「五查五看」,一是強調思想認識和政治素質問題,二是強調規範生產經營行為問題,三是強調如何做人做事問題,四是強調敬業精神和創新精神問題,五是強調報效國家、回報社會和艱苦奮鬥問題。「五查五看」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深刻地說明「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不是空洞的,而是具體的、是實在的。

作為菸草行業的一名普通職工立足本職崗位,緊密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搞好「五查五看」活動,進而更加牢固樹立「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維護行業在既有持續健康執行的基礎上實現又好又快發展,應該說是「五查五看」活動的本意所在,目的所在,希望所在。如何確保「五查五看」活動發揮實效,實現以上期望,還必須通過我們廣大幹部職工不懈努力奮鬥。

開展「五查五看」活動要以檢視問題為出發點。「五查五看」活動,首先是要查和看。只有檢視仔細、認真、全面,才能找出問題、發現問題、弄清問題。

我嚴格按照「五查五看」要求的內容逐條逐項認真檢視,確保條條查到、項項看遍。檢視問題,首先提高認識、端正態度。行業目前開展的「五查五看」活動,可以說是一次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正確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努力提高和完善自我的一次有益活動。

作為普通一兵,我仔細的查,認真的找,以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不怕醜、不護短,嚴於解剖自己,勇於亮出問題,從思想上深挖根源,以便真正找出問題。

通過認真學習我和深挖問題確定了我以後的工作目標和方向:

1.從維護國家和消費者利益出發,從維護行業持續健康和諧發展的高度出發,努力學習行業的各項法律法規立足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2.勇於正視和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實事求是地認識自己、分析自己、估價自己。克服為難情緒積極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對於問題分析,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少從客觀上找理由。

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 教師素養,立德為本。高素質的教師團隊是教育的生命源泉,師德師風建設更是教育的靈魂所在,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具有高尚的師德。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幾年的年輕教師,有專業的知識,卻缺乏專業的教育手段。過去我對教育理論學習重視不夠,學習只是流於形式,對教育事...

五查五整治心得體會

專項教育整治活動 張翔心得體會 通過 專項教育整頓活動 的學習,我對此次教育整頓活動有了深刻認識,充分認識到了開展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感覺到了開展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這次學習整頓活動,不僅僅是乙個端正思想,提高認識的過程,更是乙個不斷學習,不斷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 因為只...

五查五問心得體會

近期,我校開展 五查五問 活動,對照自己,查詢不足。作為一名參加工作6年的青年教師,在日復一日的教學生活中漸漸的磨圓的菱角。記得職業規劃師曾經說過 任何職業都會進入疲勞期,但出現了也並不可怕,關鍵是否能看清自己。針對 五查五問 的具體內容,我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工作。認真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