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五型機關」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29 04:32:54 字數 1141 閱讀 8617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鞏固和發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活動成果,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切實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進一步提高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成縣段建設成服務型、效能型、節約型、廉潔型、和諧型(以下簡稱「五型」)機關。近日,我段紮實開展了以「五型」機關為重要內容的建立活動。在此次建立活動中,我談幾點自己的體會與心得:

一、 通過建設服務型機關,進一步樹立服務是第一要務的觀念,改進服務領導、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方式方法,努力提公升決策參謀、督查督辦、綜合協調、後勤保障的能力和水平,為黨委、支部工作落實提供有力保證。

二、 通過建設效能型機關,進一步樹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良好機關形象,按照「反應必須敏銳,動作必須敏捷,協調必須主動,服務必須周密,保障必須有力」的要求,推動幹部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機關效能和服務質量進一步提高。

三、 通過建立節約型機關,進一步加快機關事務管理人才隊伍建設。提高管理水平、管理效果。機關事務管理是機關自身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高度重視機關事務管理人才隊伍的建設,注重加強機關事務管理工作人才的培養、選拔、使用和交流工作。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節約能源資源、降低行政成本的目標,才能從根本上加強機關自身建設,建成節約型機關。

四、 通過建設廉潔型機關,堅持對全體幹部職工進行黨風黨紀教育、權利觀教育和警示教育,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深入開展理想信念、黨的優良作風、廉政勤政、道德修養。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與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

五、 通過建設和諧型機關,進一步弘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大力營造和諧共事、團結鼓勁的工作氛圍,從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關心愛護幹部、積極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努力做到「用事業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切實增強幹部職工的歸屬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在活動中我體會到,建立「五型機關」的活動不僅是一次性的、短期的活動,更是一次長期性的、永續性的發展建設,我們要讓每乙個公路人都領會到「五型機關」的內涵,推動各項公路事業的良好開展,有效提高公路服務質量和水平,以服務為主題,以保障為目的,加大宣傳教育力度,讓廣大人民群眾監督我們的工作,不斷提高和群眾的互動,真正讓這一項惠民、利民的工作發揮應有的作用。

總的來說,我們必須按照建立「五型機關」的總體要求,紮實工作,恪盡職守,不懈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為組織、為群眾、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

關於建立五型機關的心得體會

為轉變幹部作風 加強行政機關效能建設,樹立良好的公路養護隊伍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秉公執法 文明服務,根據上級要求,我段開展建立 服務型 效能型 節約型 廉潔型 和諧型 的 五型 機關活動。通過這次動員學習,我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建設服務型機關。工作作風直接關係到人民對黨...

書香機關活動心得體會

新一屆縣委審時度勢提出 為了贊皇的人民更幸福,為了贊皇的明天更美好 的工作理念,這一工作理念不僅是對全縣經濟更快更好的發展提出了目標和要求,同時,也是對我們今後如何開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當前,為了贊皇人民更幸福,為了贊皇明天更美好 的工作理念正在全縣貫徹,正在步步深入全縣幹部群眾心中,變成全縣人民...

建立活動心得體會

建立模範黨組織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開展建立模範黨組織活動,我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提高了自身的綜合素質。以下是我在建立模範黨組織活動中的心得體會 一 加強思想認識。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認識上不去 不到位,建立活動很難開展起來並堅持下去。要搞好動員教育,統一思想,端正態度,增強自覺性,運用思想理論 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