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建立活動心得體會

2022-02-14 14:32:19 字數 1064 閱讀 4334

-嚴格規範富有效率充滿活力

一、「嚴格規範」、「富有效率」、「充滿活力」三者相互依存,相互促進提高效率,主要是強調提高資源配置的效率,就是要積極推進以市場為取向的改革,努力消除束縛行業發展的體制性障礙,使菸草資源得到有效整合和優化配置,確保專賣體制下的菸草行業充滿生機和活力。注重自律,著重是強調增強行業的自律意識,規範行業內部行為,著力解決行業自身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提高依法經營、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嚴格規範、富有效率、充滿活力」的總體要求,體系嚴密,寓意深刻。「嚴格規範」是重要保證,「富有效率」是根本要求,「充滿活力」是關鍵所在,三者相互依存,相互促進,不可分割。我們要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在工作中自覺抓好落實。

二、促進行業自律、強化內部監管是實現「嚴格規範」的重要手段

抓規範,首先要抓好全員教育。通過教育使全體員工充分認識到,「嚴格規範」是維護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的需要,是實現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證。其次,要抓好制度建設。

通過建章立制,實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權的目的。再次,要強化內部監管。通過建立內部監管長效機制,及時發現問題、整改問題,嚴肅懲處違規人員,維護紀律的嚴肅性。

從20xx年開始,我們在全系統深入開展了「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大討論活動和「兩個至上」在崗位主題實踐活動。同時,先後開展了同級審計和專賣內部監督管理自查自糾、專項資金審計等一系列專項整頓活動。去年以來,我們結合「整頓規範年」活動的開展,建立健全了制度體系,完善了內部監管長效機制。

三、優化資源配置、推進自主創新是實現「充滿活力」的有效途徑

在促進人才資源的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方面,省局(公司)新一屆黨組成立以來,全面推行幹部公開選拔和競爭上崗工作,加大交流、輪崗和培訓力度,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激發了幹部隊伍的活力。按照省局(公司)的要求,我們建立了幹部選拔任用和後備幹部培養長效機制,通過交流、輪崗、交叉任職等多種形式,不僅提高了人才資源的利用效率,也樹立了正確的用人導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我們根據省局(公司)部署,深入開展了「創新年」活動,激發了全員的創新積極性,營造了濃厚的創新氛圍。通過管理創新和制度創新,建立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幹部考核評價體系和科學的薪酬分配制度。通過大力實施科技創新,在菸葉特色定位、區域定位和技術定位研究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建立活動心得體會

建立模範黨組織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開展建立模範黨組織活動,我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提高了自身的綜合素質。以下是我在建立模範黨組織活動中的心得體會 一 加強思想認識。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認識上不去 不到位,建立活動很難開展起來並堅持下去。要搞好動員教育,統一思想,端正態度,增強自覺性,運用思想理論 辨是非...

平安中行建立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 平安中行 建立活動,我做為一名基層管理者深刻體會到這次活動是多麼的及時與必要!因為,現在我行的員工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人。他們有朝氣 有活力,但對於銀行工作的性質和做為一名銀行員工所應該具備的業務素養都有所欠缺。所以,結合此次活動,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進行 一 加強規章制的學...

「學習型班組」建立活動心得體會

我們物理檢測班擔負著 優鋼的鋼材物理檢驗任務,班組成員21人,其中女職工16人,黨員4人,大專以上文化程度4人,平均年齡34歲。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以建立學習型班組為載體,在班組管理中求實創新,在構建班組願景體系 強化理論和業務學習上不斷改進,在班內營造出了濃厚的學習氛圍,使凝聚力 學習力和創新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