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講五比五爭當學習體會

2021-03-04 09:46:41 字數 739 閱讀 3266

團結共事,自省自警,做到能共事、不出事。俗話說,團結就是力量。領導班子成員之間要通過積極有效的溝通交流,求大同存小異,以寬廣的胸襟容人之短、容人之誤、容人之怨,以包容創造和諧,相互支援,形成合力,共同營造乙個團結向上、寬鬆和諧、心齊、氣順、勁足的良好局面。

大廈非一木所撐,大業靠眾人共舉。乙個班子裡,只有充分發揚了民主,才能更好地團結。作為主要負責人,一定要嚴於律己當好班長,寬以待人理解同志,容言、容人、容事,自覺發揚民主,維護團結。

班子成員之間,既要分工負責,又要關心全域性,力求到位不越位、服從不盲從、補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形成民主集中、團結幹事、舒暢和諧的良好局面。領導班子的團結,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要靠人格的魅力來增進和實現。做官有任期、做人無止境。

要堅持做官先做人,努力培養容人容事、不計恩怨的雅量,光明磊落、坦誠相待的氣度,謙虛謹慎、聞過則喜的胸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善於團結同志,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無論是正職與副職之間,還是班子成員之間,都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相互信任、相互支援,有優點互相學習,有經驗互相借鑑,有問題互相提醒,有意見互相溝通,在相處中互相尊重、平等對待,在共事中加深了解、增進團結。同時,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真正經受住權利、金錢、美色的**。

既要幹事,更要乾淨。在名利面前,要始終保持一顆感恩心、一顆敬畏心、一顆平常心、一顆自省心。時刻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微、慎初、慎獨,堅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防患未然,清清白白從政,乾乾淨淨幹事,以勤政造福人民,讓人民滿意;以廉政取信於民,讓人民放心。

五講五比五爭當學習心得版本二

學習 五講五比五爭當 心得體會 在我局開展 五講 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之後,我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在全域性形成了學習熱潮。在我看來,開展 五講 集中教育活動,是保持共產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進一步深化,我局迅速傳達了全縣動員大會精神,把集中教育活動擺上了工作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在制定規劃 組織...

五講五比五爭當活動心得體會

自開發區開展 五講五比五爭當 活動以來,我通過積極參加開發區開展的集中學習和主動學習,在思想上有了高度認識,五講五比五爭當 扎根大腦,成為今後工作發展方向的指南針。現將我個人活動體會作如下總結 一 思想作風得到改進,爭做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的表率 思想認識的高度,決定工作的推進力度。當前,我們開發區處...

模組五的學習體會

模組五的學習有些複雜繁瑣,在學習過程中讓我深感自己知識的匱乏,對這塊知識的掌握較少。通過反覆的操作實踐,我對主題資源的型別 組織方式以及對各類教學資源有了更多的認識。通過學習我了解了主題資源通常以主題資源 的形式呈現,是主題單元的設計者和使用者共同設計的結果,能夠將涉及主題單元學習過程中的一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