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講心得體會

2021-03-03 21:19:50 字數 3975 閱讀 8753

「五講「學習教育活動之第五講心得體會

阿拉哈格鎮中心小學

肉孜·加馬力

2023年1月16日

「五講「學習教育活動之第五講心得體會

2023年1月14日通過聆聽庫車四中教師熱合曼·吐地關於《結合「四好老師「標準,如何發揮」三重身份「作用,全面提公升我縣教育教學質量》的講座,使我受益匪淺,下面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一、打造有效課堂,提高教學質量

打造有效課堂的基本前提是教師要有事業心、責任感,對工作有積極的態度;教師要有科學的教育觀念;教師要有良好的知識水平和教學能力;教師要有良好的德育能力(包括品德、心理、言語素養、溝通、班級管理、指導學生的能力);教師要有教學研究意識、能力。

打造有效課堂的基本要求是教師要認真鑽研教材,學習課標,用新課標指導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分析學生,了解班級每位學生的特點,了解學生課堂內外的表現;教師在課堂教學中要兼顧優生、兼顧差生、面向全體,讓優生吃得飽,抓兩頭促中間;在數學教學中,教師要充分尊重和信任每一位學生,為他們提供充分的從事數學活動和交流的機會,通過學生與學生間互動、教師與學生間互動,讓學生在交流與互動中煥發活力,在自主**、合作交流中得到充分發揮,真正地讓數學課堂變成學生交流與互動的舞台,有效地促進學生的可持續發展。教學活動的設計要集體參與、共同參與、覆蓋面大。

打造有效課堂的基本條件是教師要精心備課。在備課方面要準備更加充分,每節課上課前,要自己問自己幾個問題:我打算讓學生獲得什麼?

我打算讓學生用多長時間獲得,我打算讓學生怎樣獲得?我怎樣知道學生達到了要求?做到不上無準備之課。

在上課時,應該合理分配課堂時間,什麼時間學生自己學,什麼時間老師開始講,什麼時間開始練,這些都應該做到心中有數,更應該準確把握課堂節奏,重難點精講細講。為了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應該充分利用教學資源,或者巧妙地創設情境,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課堂氣氛中學到知識,在講完課後,老師應該精心設計幾道有針對性的習題,進行練筆,如果發現學生錯誤,應該充分利用這些錯誤,進行典型講解。這樣課堂效率才能提高。

一節課的教學內容一定要用多種形式來呈現,並且要盡可能直觀,貼近學生的實際和社會生活,增強實用性和趣味性,讓學生有興趣,學得盡興愉快。

二、進行有效輔導,提高教學質量

教師要了解輔導物件。有的學生學習差是接受能力較慢或學習的方法沒有掌握引起知識缺漏,教師要給這部分學生進行學習的方法的輔導,讓學生學會學習。有的學生是因為家庭情況如留守兒、離異家庭的孩子,缺少家長的關心而引起學習差,對這些學生,教師要時時關心他們,讓他們感受到老師的愛……學生學習差的原因很多,作為教師要了解學生的的情況,有針對地制定輔導計畫,同時對輔導的學生降低要求,讓學生體驗到成功的喜悅,增強學習的信心。

這些學生正因為學習差,所以對學習沒有很大興趣,教師對輔導學生要經常進行心理輔導,挖掘學生的閃光點,樹立學生學習的信心,教師在學生面前,應該放下架子,和他們平等對話,與學生形成思想上、認識上、情感上的和諧,這樣,就能使差生在親切、和諧與受鼓舞的氛圍中找回自己的人格、地位及自信,鼓勵他們積極參與一切有益活動,輕鬆地學習,實現共同的目標。

在輔導中教師要樹立良好的輔導心態。作為一名教師,要學會寬容,理解每個學生都是不同的,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學生之間是有差異的,學生就像花兒一樣,他們的開放總是有遲有早的,總有一部分孩子,他可能學習成績會差一些,教師在輔導時要有足夠的耐心,要學會等待,善待學生的缺點,不能過於急躁。

我校在2023年1月15日至1月19日期間對全校教職工進行了集中教育學習。開展 「抵禦極端思想,共建美好家園」的大培訓,大宣講,大活動。! 本人積極參加了校內「抵禦極端思想,共建美好家園」的大培訓,大宣講,大活動。

多次聆聽了關於『關於去宗教極端化思想』的專題講座,個人也通過報紙、網際網路學習了關於「去宗教極端化」的相關檔案、報告。研讀材料、聆聽專家講座、參與討論交流,實錄****,使我受益匪淺,感慨萬千。現談點體會:

通過學習,使我對「三股勢力」「反**」的反動實質有了更加深刻認識,所謂「三股勢力」準確的說就是宗教極端勢力,民族**勢力和暴力恐怖勢力。他們大肆宣揚暴力極端思想,推崇宗教極端崇拜、蠱惑極端的宗教「聖戰」思想,宣揚荒謬的「世界末日論」誤導、唆使群眾相互仇視,製造血腥恐怖事件,損害了宗教正道形象,破壞宗教和諧,蓄意家化矛盾。為了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不擇手段,通過製造暴力恐怖事件殘忍的殺害無辜百姓和各組幹部。

3.01昆明暴恐事件,4.28烏魯木齊火車南站暴恐事件,7.

28暴恐事件,給各族群眾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嚴重危害社會的和諧穩定,這些事件背後卻隱藏著宗教極端的影子,暴恐分子肆意歪曲宗教教義,蠱惑信教群眾,煽動仇恨殘忍殺害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無辜群眾,他們漠視基本人權,踐踏人道正義,他們是全世界、全人類的敵人。宗教極端主義的罪惡行徑和目的,是完全和宗教正道教義背道而馳的,是侵害各族人民利益的毒瘤!

這種毒瘤一定要摘除

通過大講台,實錄**,使我對「宗教極端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清醒地認識到: 「三股勢力」用以煽動、蠱惑穆斯林和其他群眾的極端謬論思想,在其極端謬論思想的煽動、蠱惑下,使不明真相的信徒、群眾盲目的信奉宗教狂熱,以達到其控制受其極端思想毒害的群眾的精神,甚至採用各種殘忍的威逼脅迫手段,操縱受害群眾充當其製造暴力恐怖事件、進行**破壞的工具,挑起宗教紛爭、民族仇視,破壞社會和諧安寧。在這場全民反恐的戰役中,嚴峻的事實告訴我們,沒有乙個是旁觀者,宗教極端主義已成為危害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一股禍水和寄生在宗教上的一顆毒瘤,我們與宗教極端主義的鬥爭是不容否認、不容迴避的。

因此,我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在這場維護新疆和諧穩定的戰役中取得最終勝利,讓那些企圖**我國的暴力****猶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作為一名新疆教育工作者,我會像愛護自己眼睛一樣維護這來之不易的安定團結的大好局面,為新疆的團結穩定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通過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我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教師必須堅決維**律的尊嚴。法律的尊嚴不容踐踏,人民的利益不容侵害。暴力****不僅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敵人,也是人人喊打的世界公敵。

對於這一小撮喪盡天良、慘無人道的暴力****,我們一定要從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高舉法律的旗幟,毫不手軟、迎頭痛擊,現在的新疆正處在現代文明高速發展的時期,科學發展也達到了空前的程度,我們堅決不能允許宗教極端分子打著宗教的幌子,破壞我們已經擁有和正在發展的世俗化、現代化的生活。

作為教師,在認清「三股勢力」反動本質的前提下,我深知自己的責任重大,如今「三股勢力」千方百計把觸角伸向學校,向學校進行滲透。教師是教育的主體,是科學文化知識的傳播者和青少年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因此在涉及國家統

一、民族團結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教師要認清事件的真相,看清暴力****的**面目,深刻揭露「三股勢力」的險惡用心和罪惡本質,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在教育學生的過程中,我會幫助學生及時識破少數別有用心的人到學校進行宗教滲透的圖謀,自覺抵制宗教的滲透和宗教的影響,讓學生加強集中學習和自我學習,自覺抵禦滲透。認真學習「一反兩講」新疆 「三史」 「三個離不開」 「四個認同」馬克思主義「五觀」強化「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的思想意識,清除「三股勢力」所散布的各種錯誤、反動觀念,以更高、更嚴的政治標準要求自己。引導學生並以身作則,並且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動和民族**活動,要始終牢記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堅持正確的**導向,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不散布事實不清的資訊,擦亮眼睛,痛下決心,堅決反對宗教極端主義,下大力氣剷除宗教極端勢力,維護社會穩定和各族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

通過學習《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族團結條例》我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教師要做抵禦和防範宗教向校園滲透的模範。青少年的未來是中國的未來,新疆的未來。社會穩定,青少年是最大的受益者;社會動盪,青少年將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珍惜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是我們每一位當代青少年不可推卸的社會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維護民族團結,反對宗教極端化, 努力做到堅持在學校嚴禁傳播宗教、發展教徒,嚴禁設立宗教活動場所、舉行宗教活動,嚴禁穿戴反映宗教信仰的服飾、標誌,堅決防止宗教活動、宗教行為、宗教言論、宗教思想進校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要清醒認識抵禦和防範宗教向校園滲透的重要性,對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重要意義。

今天的新疆大地上,改革發展的大勢不可阻擋,「團結穩定是福,**動亂是禍」的共識日益深入人心,面對宗教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的侵害,對一切損害人民利益、破壞****、**祖國統一的犯罪,要敢亮劍,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時刻繃緊穩定這根弦,檫亮眼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維護民族團結,反對宗教極端化, 共同澆灌民族團結之花,共同承擔振興中華的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六講心得體會

通過認真學習 六講 活動,我從中獲得了認識,收穫頗多,現就結合工作實際談談我的心得體會如下 講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 這句話就告訴我們要不斷去學習,終身學習。只有學習,才能不斷進步和成長,讓學習成為提高自己的渠道,讓學習成為我一生的精神財富,做一名學習型教師。所以,我就多讀書,多學習,多寫讀書筆記。作...

講黨性心得體會

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 講黨性 重品行 做表率,不僅有利於發展我們黨的事業,有利於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而且有利於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個人的成長和進步。講黨性 就是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勇敢地擔當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中國共產黨黨性的精髓...

講奉獻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通過對 四講 四愛 四立知識讀本 的學習,使我對武定精神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今天我就從四講中的講奉獻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講奉獻,首先要明白奉獻是什麼?奉獻是無私的給予,是真誠的付出,就是滿懷感情地為他人服務,從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到 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 也是奉獻。講奉獻必須要樹立我為人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