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2023-02-07 04:51:04 字數 995 閱讀 8780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2

通過積極參加我們班的社會暑期實踐,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我們只有正確的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社會是一所沒有圍牆的課堂;實踐是一種無形的磨練。它讓我們今天付出,明天收穫**。

正是這樣的盛夏時節,我們的社會實踐在雙口中學和我們學校之間展開了,這次暑期實踐的主題是護蕾行動,我們的活動是維護農民工子女權益,……等活動。實踐前期我和兩位同學負責與其他兩個學校進行聯絡,希望有更多的大學參與到我們的活動中去,我們借助各種同學關係,尋找天津理工大學和天津財經大學的主要學生幹部的****,邀請他們參加我們的活動,經過了幾次失敗,因為我們的開啟儀式正是快考試的時間,很多大學都不願意在考試時間來做活動,經過我們的努力,最後還是完成了任務。

開啟儀式那天,我擔任禮儀工作。因為第二天會有乙個考試,但就是在考試臨近的時期,我們也沒有猶豫,積極的配合班級的各種工作,當天下午,我們很早就到了活動現場,幫助會場布置和各種彩排,在負責人的指導下,我們順利進行了頒獎等幾個專案的彩排,了解各種注意事項和應急方案。在儀式進行中,我們順利完成了各自的任務,並保持標準的站姿一直到最後,雖然中間特別累,但是儀式的順利進行的喜悅覆蓋了過程中的苦和累。

市團委為我們提供了100條躲避危險的妙招,我們準備將其拍成短片,以便能更直接的被青少年接受,一開始,我們兩三人一組,表演妙招中的場景,並通過乙個個的小故事告訴青少年遇到同樣的事情後應該怎麼辦,由於拍攝困難,後來又改成每個人總結一種注意事項或者妙招,通過轉述,拍成**,讓青少年了解各種情況的危險性和解決辦法。

最後一天是簽名活動,我們早上騎著車子,到達了奧林匹克公園,展開條幅邀請路上行人進行簽名。我們找到了很多父母帶著自己的孩子在我們的條幅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都各有特點,還有剛剛會寫字的小朋友把他們幼稚的字型留在了我們的條幅上,看著各種簽名,心裡非常高興。

通過這次暑期實踐我學到了很多,更體會到通過自己的愛心去幫助別人而帶來的快樂,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參與更多的活動,去幫助他人,奉獻愛心,參與實踐,得到更多的收穫。

教育學習文章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當站在講台上的那一刻,我有點緊張,還有點害羞,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作為乙個老師的的身份去面對一群懵懂無知可愛的小孩。不過心裡樂滋滋的,因為義務支教是乙個難得的鍛鍊機會,不僅可以分享小孩子們的童真,也可以分享我的快樂 不僅可以傳播知識,而且更是播種希望。在支教前,我認認真真的準備了乙...

教育學習文章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 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 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 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

教育學習文章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機關效能建設心得體會 廣西 xx年3月2日刊載,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 關於進一步轉變幹部作風 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決定已於xx年2月28日通過,這對機關轉變工作作風,革新吃皇糧的 國家人 思想固疾,是真的動了真格了。為期一年的工作作風轉變運動的主要內容 目標和措施是 一 主要內容 強化執政為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