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教師實習體會 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2023-02-15 22:03:06 字數 920 閱讀 9696

教師實習體會: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實行高效課堂模式已有一段時間了,由最初的「照葫蘆畫瓢」到如今自己對高效課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我覺得高效課堂主要是指教學過程的最優化,教育效果的最大化,是每一位教師不斷追求的目標,是師生的共同進步,是知識和素養的共同提高。所謂的高效課堂,就是指高效率的課堂,這樣的課堂才是時下最需要的,才是順應局勢發展的。

在傳統的課堂中,在教師「灌輸式」的教學下,學生只掌握了知識的本身,並沒有掌握獲取知識的方法,結果是只會呆讀死記,思維和創新能力較差,更不懂得超越教師和教材,只是每節課規規矩矩的聽,認認真真的背,下來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外作業。自以為這樣就是學習,就是好學生,對掌握的知識不去更深的思考,去評判,去創新。現在想想,這實際上是對學生智慧型的扼殺和個性的摧殘。

而現在的高效課堂與傳統課堂可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如果說高效課堂是將學生渡過成功彼岸的航船,那麼小組競爭合作機制便是高效課堂遠航的帆。在現在的課堂上,學生都參與到知識的**中,不論結果如何都積極發表自己的觀點,對的大家一起分享,錯的共同避免,學生成了課堂的主人,而此時的老師只是學生學習的助手,在學生有困難時也只給他們一點點的提示,幫助學生繼續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讓學生一次次體驗成功,一次次享受學習的樂趣。

作為教師,不僅要使學生「知其然」,更要使學生「知其所以然」。讓學生從機械的「學答」向「學問」轉變,從「學會」向「會學」轉變,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在討論釋疑環節,學生間互相幫助,學習主動靈活,基礎好的帶動基礎差的,一同進步。

基礎差的學生也有了更多大膽發言的機會,極大地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課堂小結環節,可以讓學生總結本節課學到了哪些知識,學到了哪些學習方法,在學生總結的基礎上,綜合概括本節課的重點知識,並對學生的表現進行綜合性評價。

高效課堂讓同學們的學習方式改變了,同學們學得主動了,大膽了,大家都搶著發言。學習由苦變樂,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互動變成了課堂上的主要特點,師生都感到一種解放,教師不用再高壓嚴逼,學生反而會主動求索。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會計社會實習報告

會計社會實習報告 一片葉子屬於乙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的我們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風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書寫乙份滿意的答卷。我在酷熱中迎來了作為大學生的第乙個暑假,也滿懷激情地參加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作為乙個...

教育學習文章教育實習總結報告

教育實習總結報告 教育行業乙個是那麼神聖的職業,也許有的人一輩子都無法觸碰,也許有的人對此卻是很恐慌,對於乙個從學生突然轉變為老師,不免讓人不寒而慄。正因為是教育事業偉大而又沉重的職責和責任,反思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品德素質都沒有達到乙個老師的標準,心裡就不禁的有一種無形的忐忑和緊張,但是反過來想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