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企業文化學習體會

2023-01-27 03:24:04 字數 1227 閱讀 2315

企業文化學習體會

十一月九號上午在xx的帶領下,xx、xx、我一行四人冒著大雨到九龍電器****去現場學習企業文化理念。

九龍電器****是一家大型生產溫控器的電子企業.企業文化管理模式在適應本企業特點的情況下已經基本成熟,應xx的預約,我們一行受到了九龍公司朱總的熱情接待。

首先,xx,xx,我**了九龍公司的宣傳欄,xx拍下了所有宣傳模組的內容,隨後到車間參觀了生產現場.學習熟悉一些生產現場管理方式方法。

之後朱總把我們一行禮會到會議室,首先闡明他個人對企業文化的運用過程裡的實際體會,大體可以概括為兩大塊。

一:形式、可以通過會議,宣傳,標語,(包含有形或無形的)

二:思想、思想的重要性在於本質,朱總是軍人出身的、國營軍工企業的領導人,他注重言而必信,領導就是天的絕對服從的管理模式,要經常去學習,討論,研究,培養解決問題的思維過程,打個比方,經常開會,這看上去是個形式,其實你沒有仔細的去領悟,感覺是空的,好像是形式主義,你錯了,你是沒有進入那個層次,你進了,你就是個說教者,你就會引導別人更進一層。他說,做人很重要,可以這樣說幾乎大多數的成功人士都是在成功做人的基礎上成就了偉大事業,朱總說,我自己會了,懂了,只是我一人,一人撐不了天,我還要去幫助別人,引導別人,別人提高了,我才感覺很甜,覺得是件非常幸福快樂的事情。

談論企業文化的實際體會後,朱總又用一管理員的月評分統計表以點代面的逐項內容說明具體的評分方法,對於人的評價一定要客觀,要純潔,公平,公正。要讓所有人敢說真話,不說假話,除了商業秘密外的一系列公司制度要透明,要有人人看我,我看人人的共監、共管的公私互盈氛圍。

下午我們一行隨著xx又到了一家專門為企業培訓的思八達公司,到了公司之後,老闆阿英女士,是xx的同學,她安排了專人給我們講解了思八達的文化宣傳內容,xx拍下思八達的宣傳標語,然後拷貝了所有培訓軟體。做文化經營的就是很特別,首先看上去就是空間布置,形象品味,層次氣質特色不同凡響。

通過今天這次學習,我們一行感覺收穫很大,很榮幸的認識這幾位成功老闆,取得了難能可貴的文化經驗,幾位老闆都很平易近人,談吐論事精簡有力。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不斷的提高完善企業文化知識.為打造文化廣東強省,文化廣東建通再上新台階!

----請記住這個特殊的日子119.

這次學習後,我們要急於解決的幾件事:

一:開會明確企業文化的重要性

二:確定企業口號

三:確定質量方針

四:製作宣傳欄

五:5s檢查流程制定

六:生產流程制定

七:**,標語製作

八:例會制度,定期培訓總結

xx-11-9

教育學習文章企業文化徵文活動方案

企業文化徵文活動方案 為促進xx區中小微企業的文化發展,多角度展現我區中小微企業員工的風采,傳遞青年創業就業積極向上的正能量,現決定在全區範圍內開展中小微企業文化有獎徵文活動,現就此項活動制定方案如下 一 徵文主題 小荷才露尖尖角 二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 xx新聞中心 xx區中小企業局 共青團xx區...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機動部 董巨集遠 通過對本企業文化的學習,我深受感動,倍受鼓舞。公司企業就好比像一艘行駛在大海之中的扁舟,只有大夥齊心協力 共謀劃策 凝成一股神,心往一處想 力往一處使,才能穩步快速地達到勝利輝煌的彼岸。只有公司企業在不斷茁壯成長 公司企業獲得輝煌的成績時,才有自己穩步向前發展的機會和平台。公司是我...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2013 9 9,公司組織的企業文化學習圓滿結束了,在這段學習時間裡,使我感覺到乙個企業的核心發展方向,收穫頗多。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面臨許許多多選擇,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職業,也可以規劃自己的未來。由於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盡相同,所以大家對生活的追求也不同,彼此的思想觀念也有很大的差異。用未來思考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