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2023-02-16 00:18:02 字數 1257 閱讀 3009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是關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就像曾獲得過"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吳孟超醫生,他數十年如一日,在醫療服務和醫學科研第一線上努力奮鬥,無私奉獻,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他在說到自己從醫五十年的感悟時說道:"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

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在醫療戰線上,這樣優秀的醫務工作者有很多很多,正是他們組成了醫療衛生服務的"主體",成為每個醫務工作人員的楷模和榜樣.

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乙個特殊的行業.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乙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

我們醫務人員每乙個人就是那乙個個的"零件".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

隨著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民,作為現代科學重要組成部分的醫學科學也有了極大的進展.新知識、新觀點、新儀器等等層出不窮,都在對我們的工作發出挑戰和新的要求.而單憑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無法跟上時代進步的腳步的了.

就就要求我們接受繼續教育,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精益求精.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時刻揹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作為醫務工作者,那乙份滿足和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那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路遇時一句不經意的問候,相逢時乙個真誠的微笑都在無形間拉近我們與患者之間的距離.我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凡俗的生活中得到自信和昇華.

還記得,一百多年前提著馬燈的南丁格爾留下的那段誓言:予謹以至誠/於會從及上帝面前宣/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用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謁誠協助醫師診治/勿謀病者之福利/謹誓.的確,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桿!

教育學習文章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小學支教心得體會 當站在講台上的那一刻,我有點緊張,還有點害羞,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作為乙個老師的的身份去面對一群懵懂無知可愛的小孩。不過心裡樂滋滋的,因為義務支教是乙個難得的鍛鍊機會,不僅可以分享小孩子們的童真,也可以分享我的快樂 不僅可以傳播知識,而且更是播種希望。在支教前,我認認真真的準備了乙...

教育學習文章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實踐心得體會2 通過積極參加我們班的社會暑期實踐,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我們只有正確的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 社會是一所沒有圍牆的課堂 實踐是一種無形的磨練。它讓我們今...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學習了 鑄醫德 提醫術。正醫風 使我明白了身為醫護工作者所應具備哪些條件。我們更應該用 三亮三比,三好一滿意 來要求自己。三亮 亮身份 亮承諾 亮標準。三比 比技能 比業績 比作風。三好 一以服務號為基礎。努力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感受。二以 為核心,努力實現醫院發展模式轉變。三以醫德好為準則,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