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機關作風與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楊貴龍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215 閱讀 4120

杓哇中心小學楊貴龍

2023年3月

杓哇學校召開了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大會後,我高度重視,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主要意義,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提高學校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

一、提高認識

會議召開後,我認真參加集體學習和自己學習相結合,以滿足學生的需要為第一出發點,以提高工作效能為立足點,要求認真檢查自己的效能建設方面存在問題。通過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準確定位在履行班級管理、服務學校發展和滿足學生需求中的職責,自覺踐行「****」,為服務發展、加快學校發展做出新貢獻。

二、深入檢查問題,找出效能建設的關鍵環節

通過學習,我認為,近年來,我積極主動、任勞任怨地做好辦公室的各項工作,尤其是改進學習作風、提高辦事效率、建設服務型教育等效能建設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中心意識、大局意識顯著增強,工作效率、工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改進和提高。

我也存在不同程度的表現:在工作紀律上,還有不少漏洞和薄弱環節,有時上下班比較隨便,上班期間有「散漫」現象存在;在工作職責上,有時會責任心不強,工作努力不夠,有消極應付和拖拉現象。 面對新形勢下的新任務,作為一名教師必須進一步增強創新意識,提高創新能力。

要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上狠下功夫,不斷的挖掘潛力,謀劃新思路,探索新舉措。

三、抓住關鍵環節,全面推進和落實整改舉措

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針對性能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我從關鍵環節抓起,突出「以人為本」,著重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不斷加強機關效能建設

(一)加強思想素質,轉變作風

我做到立說立行、雷厲風行、敢於負責的作風,進一步深入學習「****」重要思想,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質量和水平,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為學生、為學校謹慎工作、公正工作、廉潔工作

(二)規範行為,提高效率

按照《公務員行為規範》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實施方案》的規範行為,從發展大局出發,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推行教師法過錯責任追究制,增強自我糾錯的能力。

(三)接受社會監督

根據縣教育局的工作規則和提高行政效能的具體要求,結合我的工作實際,對自己的工作紀律、工作作風、教學態度及效能建設等有關制度的貫徹執**況進行自查,自找,隨時接受檢查,並學習其他人效能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收集領導對我的工作的新要求,及時查詢工作不足,補充新的內容,並根據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的新情況,不斷賦予新的內容,設計新的載體,務求新的成效,努力營造良好的工作心態,為我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做出新貢獻。

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通過學習,我們明確了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想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主體,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 行為作風 思想是否積極向上?生活是否廉潔自律?工作是否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我學習中是否做到了探索 ...

2023年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按照市委 市 關於在全市集中開展機關作風整頓效能建設的工作部署,通過認真學習省 市領導的講話精神和市委 市府關於作風整頓效能建設的檔案精神,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我就應當怎樣對待群眾為題談談自己的體會,不當之處敬請領導和同志們給予指正。在新的歷史時期,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總體是好的,但在少數幹部中也存在...

整頓機關作風心得體會

自開展整頓機關作風以來,通過學習檔案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對照自查,對個人進行了認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還存在很多問題與不足,現按照機關作風整頓要求提出自身的不足和整改的措施。一 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 對黨的理論知識學習不夠,不深。在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在學習內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