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285 閱讀 9348

機關作風建設,就是根據機關工作性質圍繞員能的履行,而開展的一系列提高工作人員知識,轉變思想觀念,增強責任心和責任感,提高綜合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建設活動。通過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活動,使工作人員思想觀念意識,更能適應客觀發展變化的需要,充分調動幹部、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履行員責,服務人民、服務社會的發展。

目前機關依然存在很多不容忽視的問題,一些幹部、員工思想落後、滿於現狀、不求進取,工作缺乏主動性、創造性,還有些幹部、員工工作中不踏實、怕吃苦,沒有奉獻精神,生活中耐不住寂寞,抵擋不住**,違規違紀,嚴重影響了單位的形象。所有這些決定了機關作風建設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那麼如何進一步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改進機關作風,提高機關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

我結合本單位的工作實際,**一點粗淺的看法和建議。

一、轉變思想觀念努力形成良好的學風。乙個人的學習影響其人生質量,乙個單位的學風則影響整個工作的發展。所以機關人員要形成良好的學風,以學習提公升素質,以學習增長才能和工作水平,大力開展學習之風,讓員工讀好書、寫好文章、記筆記、撰寫學習心得等,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來提高學習力,引導幹部、員工擴思路、強素質,努力建立學習型機關,形成善思敏行、勤政樂學的濃厚氛圍。

二、強化制度建設形成長效管理機制。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落實。狠抓單位幹部、員工責任心不強、服務意識淡薄、工作推諉扯皮、不作為,以權謀私、奢靡浪費等,全機關幹部、員工開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剖析,教育整頓活動,進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檢查,加大對機關工作紀律和工作作風的全面督查。

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的長效管理機制,把機關作風存在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從而促進機關作風的有效轉變,樹立良好的單位形象。

三、廉潔自律形成領導率先垂範。要嚴格執行單位的紀律規定,單位領導帶頭從自身做起,敢於負責、甘於奉獻,時刻保持艱苦奮鬥和清正廉潔的工作作風,以維護單位員工的切身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慎言、慎行、自省、自勵,時刻繃緊廉潔這根弦,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先人後己、大公無私,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樹立良好優秀的領導形象,讓單位員工值得信賴和擁護。

四、團結和諧建設優秀的人才隊伍。全面加強對幹部、員工的科學發展觀教育、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教育、廉潔自律的人生習慣教育,加強機關幹部的黨性鍛鍊和人品修養的提公升,提高機關人員的辦事能力和服務意識。嚴格執行選人、用人競爭上崗制,培養組建思想端正、品格高尚、德才兼備、能幹事、幹實事的人才隊伍,為單位工作發揮正能量。

作風是無形的,但又是可以品味的,機關作風就是單位形象的集合和昇華,也是單位在社會中的發展、評價、和期望。加強機關作風建設,發揚單位過去的優良作風,同時與時俱進,努力在實踐中,培養單位新的優良作風,讓我們的機關作風每天都能進一步,年年都有新變化,使單位的戰鬥力更加堅強,單位的形象更加光輝。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

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深刻地認識了自己。通過學習,我們明確了這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我想 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主體,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 行為作風 思想是否積極向上?生活是否廉潔自律?工作是否兢兢業業,忠於職守?自我學習中是否做到了探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