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半年總結

2021-03-03 20:57:25 字數 1767 閱讀 2767

為進一步激發全域性幹部隊伍內在活力,形成落實工委管委及局黨組決策迅速有力、幹事創業充滿激情、服務群眾規範高效的良好作風,根據xx市委及區工委有關要求,我局開展以「轉作風、重規範、提效能」為主題的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至今,第

一、二階段的任務已基本完成,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目標要求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轉作風、重規範、提效能」為主題,以自查自糾、邊整邊改為原則,圍繞「一切工作都要讓群眾滿意」這一主旋律,弘揚「敬業快樂、奉獻高尚,敢於負責、迎難而上,只爭朝夕、勇創一流」的開發區精神和「感恩、責任、奉獻」文化,進一步振奮精神、轉變作風、依法行政、提公升效能,不斷增強全域性幹部推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公升規範行政、高效服務的水平和自覺性,為實現全區經濟社會的新跨越新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作風保證。

二、組織領導

成立由xx同志為組長,xx、xx同志為副組長、機關各科室、事業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負責活動有關工作的組織實施和協調排程。及時發現機關作風建設中的存在問題,對思想不重視、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顯、群眾不滿意的科室、個人,在全域性進行通報,並跟蹤整改,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三、上半年活動開展情況

(一)學習動員階段(1月29日至2月底)。

1. 2月份召開了「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會議,傳達貫徹市委、區工委關於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部署要求,充分認識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意義,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區工委的要求上來,增強轉變作風的自覺性、主動性。

2. 開展了「機關學習月」活動,集中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市委xx書記在全市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市委《關於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實施意見》及工委《關於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實施意見》,以及學習黨章、公務員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為查擺問題提供基礎。

(二)剖析查擺階段(3月至6月)。

1. 堅持自查自糾與開門查擺相結合,對照活動的目標要求,進行剖析查擺。個人重點查詢思想、作風、紀律、能力、服務質量、辦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各科室、事業單位重點查詢工作規範、流程、服務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深刻剖析原因。

2. 3月開展了深入企業、農村走訪活動,結合服務重點專案、包村等工作,組織機關工作人員深入企業、農村,走訪一批服務物件,聽取對xx局工作的意見、建議。

3. 4月底通過召開組織生活會、開展大討論等方式,領導點、同事幫、自己查,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敢於觸及思想,敢於揭短亮醜,真正把問題的根因找準、找深、找透,增強剖析查擺的針對性;圍繞查詢出來的問題,認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和努力方向,進行公開,接受監督。

4. 5月底開展了「談看法、提建議」活動,進行了再造工作流程和完善制度規範專項調研,分類梳理,深入研究,真正把存在的共性問題找全、找細,把整改提高的思路理清、目標定準。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整改完善階段(7月至11月)。針對查詢出的突出問題,制定具體的整改目標、整改措施,並落實好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針對問題的輕重緩急和難易程度,力爭短時間內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切實讓群眾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

要把制度建設、再造工作流程擺在首要位置貫徹始終,努力做到解決乙個問題、堵塞乙個漏洞、形成乙個規範、健全一項制度,突出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理事,切實提高工作的規範化、科學化水平。要將整改情況及時公開,廣泛接受群眾監督,切實提高群眾的滿意度。

(二)鞏固提高端段(12月)。認真搞好活動情況階段性總結。12月底,單位負責人對各科室、事業單位進行考評,各科室、事業單位負責人對所屬工作人員進行考評,將考評結果與年終評先選優相結合。

不斷完善措施,創新辦法,做到作風建設經常抓、抓經常,常態化、長效化,為推進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率先發展、和諧發展提供持續動力。

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按照 呼市科技局開展 機關作風建設年 活動實施方案 的要求,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中心全體幹部職工能精心組織 認真謀劃,取得了階段成果。為使我局活動紮實有序開展,取得更加明顯的成效,現就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總結如下 一 活動落實情況 以部門負責人責任制,加強對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領導。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能...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