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風建設推進年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2021-03-03 20:57:25 字數 1431 閱讀 8316

加強能力作風建設提公升科技服務水平

市委決定今年是能力·作風建設年,並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了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活動。市科技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統一部署,及時在全系統啟動了能力作風建設活動,召開了動員部署會,成立了工作班子,制定了實施方案。按照實施方案的要求,前一階段,自己認真學習了市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制的《能力作風建設簡明讀本》,進行了一些思考,現將自己的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1、開展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活動,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要實現科學發展,必須有一支素質高、能力強、作風好的幹部隊伍作保證。

只有幹部隊伍具備了較高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作風,才能自覺糾正違背科學發展觀的做法,有效解決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堅定不移地走科學發展之路,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同時,良好的作風能夠營造扶正祛邪的濃厚氛圍,產生揚善抑惡的重要作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是化解社會矛盾、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因素。通過開展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可以更好地促進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提公升能力、端正作風、樹好形象,切實解決那些妨礙科學發展、影響社會和諧的矛盾和問題,推動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和諧發展。

2、開展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活動,是保持科技事業健康快速發展的重要保證。近幾年來,在全市科技系統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科技事業快速發展,特別是xx年,我局的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全年獲批省級以上科技計畫專案440項,獲得上級科技撥款1.

37億元,實現連續四年爭取上級科技撥款超億元,成功蟬聯了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led產業基地獲得了科技部的正式批准。這些成績來之不易,與全市科技系統幹部職工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但是我們必須認識到,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發展日新月異,作為科技工作者,必須準確把握科學技術的發展方向,了解最新科技動態。

當前,我市科技工作既面臨一些難得的機遇,也面臨一些新的挑戰,要抓住機遇,順勢推進我們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主動迎接挑戰,化解阻礙我們前進的困難和問題,需要我們在觀念上進一步更新,在能力上進一步提高,在作風上進一步改進。

3、開展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活動,是加強我局幹部隊伍建設的現實需要。近年來,局黨組非常重視加強能力作風建設,先後就加強理論學習、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改進機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等作出具體部署,經過全域性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局幹部隊伍的能力作風不斷改進,取得了顯著成效。無論是在推進科技進步,加快高新技術產業發展,還是在爭取專案、爭取資金、為企事業單位服務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且得到了社會的肯定,這說明我局幹部隊伍的能力作風狀況總體是好的。

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我局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仍然面臨艱鉅的任務,市委季書記在全市黨建會上所指出知識恐慌、能力恐慌等問題在我局部分同志身上的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現。同時,近幾年我局新進了一批年輕幹部。這些年輕幹部基礎是好的,但由於剛走上新的工作崗位,適應工作的能力需要快速提高。

全域性幹部職工要通過開展能力作風建設活動,加強學習,提高本領,改進作風,進一步提公升我局幹部的綜合素質,樹立部門的形象,打造一支能力強、作風好、群眾公認的幹部隊伍。

2019黨支部幹部能力作風建設活動方案

掘二黨支部 幹部能力作風建設活動方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黨委 2011 12號文 關於組織開展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精神,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從提高領導幹部的整體素質 管理水平 五個方面的能力 五大優良作風入手,狠抓班子建設,努力建設一支素質高 作風好 能力強 群眾公認...

公務員能力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從我的工作性質的要求,就是要領會精神,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並且運用到實際工作中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還要讓人民群眾滿意。篇二 公務員能力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公務員能力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從 到地方,從戰爭年代到和平時期的快速經濟發展的今天,我們黨在幹部的隊伍裡,所要求的必要條件,就是要加強各級幹部 公務...

作風建設個人心得體會0829

講黨性 守紀律 強素質 作風建設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按照 講黨性 守紀律 強素質 作風建設活動的總體目標要求,本人認真學習了作風建設方面的重要論述及法規檔案,切實加強了思想學習,宗旨意識得到強化,綜合素質得到提公升。現結合此次活動,將個人心得體會匯報如下。一 深刻認識活動內涵。講黨性 守紀律 強素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