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隊伍作風能力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心得體會

2023-02-15 22:00:06 字數 1118 閱讀 999

2月28日,中心學校組織召開 「教師隊伍作風能力建設年活動」動員大會,中心校領導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加深了對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思想認識水平上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在此基礎上,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實際,由表及裡的進行學習和思考,對照講話中所提出的種種作風問題,反觀自己身上是否存在,思想認識是否到位。經過幾天的學習,對於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

1、我深刻認識到加強教師隊伍工作風建設,在當前這個時刻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因為越是在面對課堂改革的時候,越要深入紮實地做好艱苦細緻的工作,以良好的教風學風,密切聯絡教改,挖掘教材,研究學生。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就是要切實糾正不正之風,轉變老化的教育教學思想觀念,使每一名教師都懂得教育改革現實意義。

2、樹立「心繫教育、服務學生」的良好風氣。自己充分認識到,必須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對學生,我們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首先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著想,在與學生交往、溝通時,一定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滿腔熱情地為學生服務,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我們只有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學生,感情上貼近學生,行動上深入學生,工作上為了學生,才能得到學生和家長的擁護。

任勞任怨、細緻周到將每一項工作做細、做實,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3、加強教師隊伍作風能力建設要堅持學習。努力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培養理論信念,增加政治敏銳性,善於抓住事物的本質和矛盾;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工作能力,善於抓住工作的重點,創新工作方法。在學習方法上,除積極參加理論學習外,同時堅持業餘時間自學,努力鑽研政治理論、業務理論,學習經濟知識、科技知識、歷史知識,夯實基礎,拓展視野,堅定信念,提高素質。

4、本次動員大會使我更為深刻的認識到,一名教師只有有了良好的作風,才會擁有一腔的浩然正氣,才不會倒在金錢物質的**面前,才不會被淹沒在無情的物欲橫流之下,才能夠無所畏懼地大步前進,才能夠不屈不撓地為教育教學、為社會教好書。儘管自己只是乙個普通教師,但必須徹底清除殘留於意識深處的「陳舊」的觀念,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一切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的宗旨,時刻牢記三種關愛(關愛學生、關愛學校、關愛同事),「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把學校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徹底改變自身形象。

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個人整改方案

詩山中心燕山校區余藝瑜 自學校開展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以來,我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查擺了自己工作以來存在的問題,並對此進行認真剖析,找準原因,明確今後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開展工作。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政治思想意識不夠強。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視,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只...

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教師作風轉變年學習心得體會 為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轉作風 樹形象 促發展 幹部教師作風轉變建設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建設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

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我們在本校範圍內開展教師隊伍作風建設活動。通過積極學習,使我們對幹部作風好壞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 工作 生活作風,並有以下認識和體會 1 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增強了教職員工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