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隊伍建設年心得體會

2021-12-30 09:26:54 字數 1113 閱讀 7179

響應市教育局隊伍建設年的號召,為落實學校工作計畫中班主任工作「五個一」工程,作為學校德育的一項創新工作,今年我們從高一高二選派六名年輕班主任執教班會公開課。老師們以文明禮儀、感恩教育、學生心理、早戀危害、奮鬥成長等為主題,採用靈活多樣的形式,運用恰到好處的教學手段,給全校奉獻了乙份豐盛的德育大餐,引起了強烈反響。老師們讚許良多,感慨良多。

班主任是乙個學校教育教學中非常特殊的角色,班主任工作是乙份既艱辛又關榮的工作,是乙份操心的活兒。幹好班主任必須要真投入,真用心。

我們常聽說,有的班主任一天甚至一上午就把剛接的新生名字全記住,有的班主任善於用活動統領全班,有的班主任把別人管不了的「差班」變成了優秀班集體,有的班主任幾天甚至十幾天出發在外班級照樣秩序井然。這些班主任不是靠運氣,沒有特殊的魔法,他們在成績背後動了多少心思,灑了多少汗水才打下乙個信得過、放下心的基礎。

我們也常看到,有的班主任早來晚走,幾乎天天靠在班上。為什麼一離開班級就亂,長時間改變不了秩序混亂、成績落後的狀況,仔細想想,就是班主任沒有真正動心思,沒有真正發現問題,沒有從心靈上走近學生,不,是走進學生。

自習課到教室看看,有的班級地面乾淨,物品整齊,有香草香花,還有濃濃的班級文化氛圍,有的班級空氣汙濁,垃圾滿地,物品七零八落,同一樓層的班級甚至是相鄰班級竟有天壤之別,更不用說班內同學的髮型服飾和精神狀態。如果更多一點考察,這些班級所對應的班級活動和學習成績基本是一致的結果。追根溯源,就是我們的領班人---班主任沒有真正用心於班級,用心於班級各方面建設。

時代變了,學校內外環境變了,學生變了,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但有乙個道理始終沒有變,那就是乙份辛勞乙份收穫,勤能補拙是良訓哪!

通過聽課,我們欣喜地看到,給師生乙個舞台,他們就能夠齊心協力,給大家編織豐富的課堂神話,導演多彩的美麗人生。多為管理者,作為教育者,我們要想方設法,千方百計地為師生搭建展現自我、實現價值的平台。惟其如此,我們的教育教學才有希望,才會探尋教育教學汩汩的源頭活水。

我們同樣欣喜地看到,近幾年我校有了長足的發展,我們也感到了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正如劉校長所言,我們與兄弟學校特別是與幾個歷史老校還有一定距離,我們只有認真地學習,努力的沉澱思想、積澱文化、壯大隊伍,真正揮灑整體的智慧型和汗水,才能真正打造輝煌,才能真正迎來希望的春天。

我們要像大樹一樣活著,四中必須像大樹一樣活著。

春雨淅淅瀝瀝,我彷彿聽到春筍拔節的希望聲聲……

教師隊伍建設年心得體會

三月,屬於充滿希望 放飛夢想的季節。在這春寒料峭的三月,我校安排了六節班會公開課,給大家祛除了春寒,帶來了絲絲暖意。響應市教育局隊伍建設年的號召,為落實學校工作計畫中班主任工作 五個一 工程,作為學校德育的一項創新工作,今年我們從高一高二選派六名年輕班主任執教班會公開課。老師們以文明禮儀 感恩教育 ...

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教師作風轉變年學習心得體會 為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轉作風 樹形象 促發展 幹部教師作風轉變建設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建設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

教師隊伍建設總結

加強能力建設打造一流隊伍 推動科學發展,關鍵在人,重點在領導幹部 加強黨的建設,重點在基礎,關鍵在班子。堅持黨管幹部的原則,是發揮中等教育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的重要保證,堅持黨在中等教育中發揮促進保障作用,關鍵要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培養造就高素質的領導人才。在今後較長的一段時間,學校將進入高速發展 急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