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監察法心得體會

2023-02-15 22:00:04 字數 1022 閱讀 4698

01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公布施行以來,全國上下迅速掀起了學習《監察法》的熱潮。作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認真深入地學習了《監察法》,下面就個人學習情況**幾點心得:

第一,《監察法》的制定標誌著司法體制改革又一次重大進步。《監察法》的施行是新時期黨和國家不斷保持自身先進性、廉潔性的重要創舉,對於提公升我國政治文明和反腐的規範化、法治化水平,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第二,《監察法》的制定,是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實現國家監察全面覆蓋,深入開展反腐敗工作的一部重要法律,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開創新時代反腐敗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政治和法治保障。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頒布以來,我逐字逐句全面系統地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通過原文學習、精心研讀,不僅進一步加深了對監察法的理解和把握,為今後在依法行使國家檢察職能中運用憲法法律開展法律監督提供了更為完備的法律支撐,而且使我更加深刻認識體會到,作為一名國家檢察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切實擔負起黨章、憲法和監察法賦予的神聖職責和光榮使命,認真履行檢察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職責,把法律監督與糾正違法貫通起來、有機統一起來,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保障。

「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唯行而不返。」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實施,法律的權威也在於實施。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要不斷提高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懲治腐敗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戰略定力,繼續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過去,由於機制體制等種種原因,村級組織幹部像農村非黨村委主任等存在「沒人管」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有效解決。監察委員會的成立,將過去黨內監督達不到的應管人員全部納入監察範圍,監察物件大幅度增加,消除了監督的盲點,進一步擴大了反腐敗的覆蓋面,徹底打通了反腐敗「最後一公里」問題。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不僅是時代的必然要求,也是鞏固擴大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舉措,彰顯了反腐敗無死角、全覆蓋的決心。

唯有以深化監察體制改革為核心,以自律加他律,以管理加引導,確立嚴格規範,才能鞏固反腐敗壓倒性態勢,取得反腐敗壓倒性勝利。不斷提高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讓群眾看到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帶來的變化。

學習《教師與法》心得體會

精選范文 學習 教師與法 心得體會 共0篇我們的教師培訓課程中,重要的一節是談及有關教師職業道德的內容。給我以最深感觸的,除了教師要學習一般的職業道德外,還要學習與我們教師這個職業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法律是一種調整人們行為的規範,它與我們每乙個人的學習 生活 工作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滲透在我們生活...

學習《教師與法》心得體會

我們的教師培訓課程中,重要的一節是談及有關教師職業道德的內容。給我以最深感觸的,除了教師要學習一般的職業道德外,還要學習與我們教師這個職業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法律是一種調整人們行為的規範,它與我們每乙個人的學習 生活 工作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滲透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們的保護神。作為教師,對於...

l勞動監察心得體會

廉潔奉公嚴格執法 學習領導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在認真學習領導在全省勞動保障監察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後,使自己對我們勞動保障監察系統在過去取得的成績和在工作中面臨的形式和特點,有了乙個全面的認識,並且對今後勞動保障監察工作的工作目標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並對自己在以後的具體工作中如何幹好勞動保障監察工作指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