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勞動監察心得體會

2021-08-30 18:00:13 字數 1722 閱讀 7899

廉潔奉公嚴格執法

---學習領導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在認真學習領導在全省勞動保障監察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後,使自己對我們勞動保障監察系統在過去取得的成績和在工作中面臨的形式和特點,有了乙個全面的認識,並且對今後勞動保障監察工作的工作目標有了乙個明確的認識,並對自己在以後的具體工作中如何幹好勞動保障監察工作指明了方向,爭取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好以下幾點:

一、 牢固樹立「廉潔奉公嚴格執法」的意識

牢固樹立「廉潔奉公嚴格執法」的思想意識,對於指導我們勞動保障監察支隊工作人員有著重要而實際的意義。能否將「廉潔奉公嚴格執法」這一思想指導全面貫徹到我們的實際工作中,對於擴大勞動保障監察工作在社會上的影響有著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樹立「廉潔奉公嚴格執法」的思想意識,對我們進一步落實黨的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並且提高了我們在實際工作中的工作能力。從而進一步武裝了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政治素質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二、 嚴格執法,確實維護好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作為一名勞動保障監察工作人員,最根本的任務和工作目的就是維護好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明白我們的一切權利**於人民,我們的一切就是為了人民。只有嚴格的執法力度,才能保障我國關於勞動保障各項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的真正落到實處,而勞動保障執法檢查,是我們人社部門保障和改善民生、化解社會矛盾的一把「利劍」,是預防和查處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針對自身從事的勞動保障書面審查工作,要發揮好自身工作的特點和優勢,確實做好書面審查工作,在主動檢查的過程中,對發現的問題不迴避,對遇到的矛盾不躲避,結合兩網化的建立,依託資源共享的優勢,確實發揮好書面審查的工作,從而最大化的維護好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三、 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執法能力

加強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學習,積極參加各類勞動監察培訓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力爭成為一名優秀的專職勞動監察工作者。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加強相關法律、規章制度等方面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虛心向書本學習、向他人學習、借鑑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端正思想態度,注重發揮和調動個人和團體的積極性、創造性,經常與同事開展談心交流,注重徵詢和吸納別人的意見和建議,促進自己的工作,杜絕盲目性和主觀性。

從思想深處認識到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執法能力,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從而樹立勞動監察良好的社會形象。

四、 進一步開拓創新,加大創新力度

進一步開拓創新,加大創新力度,建立有機統

一、科學完善的大人才、大就業、大保障、大監察等工作機制。要解放思想,就要增強發展創新的意識,徹底破除一切阻礙發展的觀念,消除一切影響發展的因素;增強危機意識,全面了解當前的發展趨勢;準確把握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增強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增強責任意識,敢於負責;增強開拓意識,銳意進取,樹立大發展、快發展,在突破中創新,把「兩網化」試點作為創新的重點。結合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聯絡實際,發揮智慧型,創造性的開展工作。

五、 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

堅持以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為重點,認真學習並熟練掌握新頒布的法律法規,努力建立學習型單位;堅持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執法質量,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對照單位職能和崗位要求,積極實踐,大膽探索。狠抓工作落實,努力改進思想作風,強化執行意識,認真解決作風不實等問題,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實踐能力,創造性開展工作,努力在創新中出特色,在落實中出成績。

以上是自己在學習了領導講話後的一點心得體會,其中有些地方想是不會很成熟,需要在以後的實際工作中繼續加強勞動保障監察相關法規政策的學習,同時也需要領導和同志們幫助,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為勞動保障監察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法院旁聽報告心得體會L

地點 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 時間 2012年12月 案件名稱 工齡折算和出資 基本案情 牛先生與楊女士同居期間楊女士單位進行公有住房改革,楊女士於是購買了小南庄的房屋一套,在購房時折算了牛先生的工齡。後兩人分手,牛先生認為該房屋在購買時折算了他的工齡,等於其對該房屋進行了出資,故以同居關係析產糾紛為...

勞動心得體會

每一次的義務勞動,我相信對於每乙個我們大專學生來講,都具有一定的意義。為什麼這樣講呢?我的理由是 通過組織乙個班,去吧乙個明確的地點,花壇 草坪 過道 等等。打掃了一篇。首先不管弄沒有弄乾淨,我認為只要去了的同學,在哪兒沒有閒著,就會有所收穫!通過這次的義務勞動,對我來講,感受最深的有一點,對於這一...

勞動心得體會

勞動實踐課先進個人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老師 我是生命科學與技術系園林技術一班的閆建輝,在本次的勞動實踐課,我申請勞動實踐先進個人。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 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 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