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監察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585 閱讀 8170

我於 2月19日至22日參加了為期三天的綦江區紀檢監察幹部業務培訓。此次培訓是對新任紀檢監察幹部一次很好的充電,通過聽取區紀委監察局有關領導的重要講話和市紀委監察局有關專家的授課,使我認識到加大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明確了紀檢監察幹部在新時期、新形勢下所肩負的使命,尤其是市紀委各部門領導、專家的授課,採取理論聯絡實際,針對性很強,對我們從事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者來說深受啟發,不僅學習掌握了一些新的理論知識、新的思維、新的工作方法和業務知識,而且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們學員深感受益良多。我對紀檢監察工作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具體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本次培訓班上,各位講師深入淺出、生動精彩的授課,讓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淺。授課講師全面系統地講解了執法工作、案件檢查、信訪工作、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等工作的理論知識、工作方法等,對於提公升我的專業理論素質,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更好地做好紀檢監察工作具有積極作用。

同時,紀檢監察工作的業務水平也得到了增強。雖然培訓時間不長,但針對性和操作性很強,如信訪舉報、案件檢查等業務工作的程式規定和一些常用的方法技巧,使我對業務知識有了乙個較為全面準確的把握,提高了紀檢監察工作的本領,增強了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築牢了思想道德防線。

二、增長了知識、提高了認識。通過對紀檢監察工作綜合業務知識的學習,使自己進一步認識到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識到紀檢監察工作是深入持久地開展反腐敗鬥爭始終必須抓好的一項重要工作。通過學習領會紀檢監察綜合業務涉及的相關理論知識和政策法規,增強了我們反腐倡廉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我們紀檢幹部一定要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內強素質,外樹形象,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和崇高使命。

三、充分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鐵還得自身硬」,紀檢監察工作的嚴肅性決定了我們的專業素質必須過硬。當前,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違法違紀案件有高發的態勢,而且手段更隱蔽、更高明,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專業和文化知識就難以勝任紀檢監察工作。

通過這次培訓,我充分認識到學習是乙個轉化提高的過程,必須堅持不懈地學習,不能淺嘗輒止,蜻蜓點水。在方法上,不僅要向書本學習以增長知識,還要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提高能力。這次紀檢監察培訓學習是做好工作的需要,是完善自我的需要,也是提高自身精神境界、保證人生正確方向、使自己少犯或不犯錯誤的需要。

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了自己黨性修養和鍛鍊,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從而把學習當做一種神聖職責、一種精神境界、一種終身追求。雖然培訓時間是短暫的,但是學無止境。在學習的過程中使自己具有深厚的理**底和精湛的業務技能,成為勝任工作的行家。

四、努力成為合格的敬業愛崗的紀檢幹部。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更進一步明確了自己的工作職責。明白了紀檢監察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認識做好紀檢監察工作,是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發展的迫切需要。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監察幹部,要把「本事」用在為改革發展、經濟建設服務上,用在紀檢監察工作上,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紀檢監察工作中去。

總之,我將以此培訓為起點,在今後的工作中,突出紀檢監察工作的特色,加強理論和業務學習,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拓寬知識領域,增強創新意識,更新思想觀念,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紀檢監察各項工作任務。

全市紀檢監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市紀委監察局給了我這次學習機會。我是參加全市第二期赴井岡山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學習的,使我倍加珍惜。在乙個多星期的緊張 有序的學習和考察中,一方面,在慶祝建黨90周年來臨之際,接受了一次系統紅色革命教育 另一方面系統的學習了紀檢監察工作理論和業務知識。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有幾點收穫和體會...

紀檢監察業務業務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一周的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結束了,雖然培訓課程結束了,但是感到身上的責任和壓力更大了。參加這次培訓學習的領導,學習的積極性和對自身嚴格的要求,在無形之中讓我深受啟發,感悟良多。現將參加這次培訓的學習體會和自身在日常所得匯報如下。一是提高思想認識,堅定忠誠履職信念。作為鎮紀檢幹部,要切實做好鎮紀檢監察...

紀檢監察培訓心得

為了加強我縣紀檢監察幹部的業務素質,2011年9月21日 23日辦了全縣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這次培訓班圍繞新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特點 重點 規律 存在問題及應對措施,從領導幹部廉潔自律 信訪工作 案件檢查工作 紀檢監察案件審理 糾風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方面,以及如何抓好工作落實,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