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2022-10-21 22:12:03 字數 907 閱讀 9746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范文/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接確這個新鮮事物而高興。

回想當初,「綜合實踐」這個詞語作為陌生的事物進入我的思想,就象見到乙個陌生人,我的認識經歷了乙個由牴觸、懷疑到認識、熟悉的過程。

記得學校剛開始進行綜合實踐培訓時,總覺不理解,也沒必要,一開始時,我認為這無非都是一些走過場的東西,應付一下就可以了。後來覺得並非如此簡單,學校及各部門及老師們都非常重視,於是在客觀條件下自己也開始轉變認識和態度,把綜合實踐培訓作為一件很重要的大事來對待。雖然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教學工作非常繁忙,但卻從未放鬆過在這方面的學習,一方面在時間上盡力爭取,另一方面態度上可以說非常認真。

隨著學習的推進,自身對此事的認識也由被動的迫於環境,不得不學,轉變為主觀上主動的去學習,認為應該學。因為在培訓和學習的過程中我的確感覺到受益非淺。

本次培訓我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了如何指導學生確定主題。可以把學生熟悉的生活情境和感興趣的事作為教學活動的切入點,也可以發掘學校周圍社群教育資源,設計主題。使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融入學習的最佳狀態,為學生創造表現自我的機會。

讓學生在玩中學,學得輕鬆,學得愉快,學生的主體作用得到充分的表現,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他們感受到原來學習是這麼快樂的事,學生在每一節課堂上,享受到熱烈、沸騰、多彩多姿的精神的生活。因為有這樣的課堂氛圍,學生常常會這樣說:「老師,讓我來」;「老師給我一次機會」;「老師讓我試一試,好嗎?

」……學生在課堂上獲得了多方面的滿足和發展,把「要我學」轉化成「我要學」,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同時我也感受到教師只有不懈的學習,將最好的方法記在自己的大腦裡,並善於創造,才能讓課堂教學更精彩!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3月26 29日,我和鄧冬娣老師一行9人參加三明市綜合實踐說課比賽,城關中學鄒文生老師的說課 向煙 酒說不 實驗小學寧賽金老師的說課 漢字的發展演變 都獲三等獎。27日在寧化城東中學和師範附小舉行的說課比賽中,我們觀摩了各縣市37位選手的說課,感受頗深。3月27日 28日在寧化城東中學和師範附小,我...

綜合實踐課培訓心得體會

2 努力開發綜合實踐活動的四種課程資源。a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尊重學生的興趣 愛好和特長。b從教師對活動提供指導的實際出發,發展教師的愛好和特長,開發教師的教學潛能。c從學校對活動提供幫助的可能性的實際出發,重視利用學校的資源,通過實踐活動提公升學校的辦學特色。d從社群和當地社會環境支援的可能性的...

綜合實踐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安定區馬家鋪學校李龍飛 我有幸參加了國培計畫2014年甘肅省初中綜合實踐活動課程遠端培訓,已經完成了三個模組的學習,本次遠端培訓是一次基於網路平台的研修活動,是教育史上的創新,學員學習熱情高漲。此次培訓內容按專題進行,每個專題又分若干個小的主題。每週都有新的學習主題,學習內容既新穎又實用,各個觀點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