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0:49:30 字數 1015 閱讀 7409

在幾次培訓中,自己一直被感動著古有「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今天我翻開聽課筆記,我思緒萬千,值得自己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目標與信念,激情與快樂,成功與幸福,在工作中要有熱情有激情、要有責任感、愛自己的事業;要學會反思、要學會創新;智慧型是從反思中來的,細節決定成敗。

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就要精心預設教學就是指根據教學目標,課前精心安排好教學各個方面、各個環節。怎樣精心預設?要研究《課標》、《教材》、有關參考書、音像資料、網路資源、生活中的課程資源等;還要研究學情,研究適應教材內容及學生的教法和學法。

大膽取捨,簡潔留白,精選講授內容。大膽捨去非核心的、學生一讀就懂的常識性內容;取消各學科的重複練習、低效練習;取消無效的提問。簡潔就是盡可能少說廢話,盡可能少犯語法錯誤,盡量克服不規範的方言土語;一語道破,不繞圈子。

留白就是時間上教師不要獨佔,要適當留給學生;講解和**問題不要求全。創設問題情境是指把學生學習的問題寓於真實而具體的事件中,讓學生從事件中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在教學過程中要注意教學方法要靈活多樣;提問要有一定的思維深度,面向全體學生,營造安全、寬鬆的提問氛圍,留出適當的等待時間;多**要恰當運用,當用則用,不能濫用。及時診斷、保障教學目標達成

以多種形式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並逐步轉化為永久性興趣,使之最終成為志趣,增強現時學習效果並形成對本門學科的熱愛。大量事實表明,很多成功者都是在中小學學習中,受到教師的影響,而形成了某方面興趣,並轉化為志趣,通過不斷努力而取得的。通過聽課、反思、體會,相信只要找準問題,提高自身素質,深挖教材,放開學生,一定會培養出優秀的學生。

三、要有突出科研的成果

通過培訓自己知道:我們教師不能僅僅停留在「教書匠」層次,而是要努力成為「學者型」、「專家型」、「科研型」教師。」然而,在教學實踐過後,還要加強積累教後反思,收集資料,解析資料,研究資料,將自己的實驗結果和多年的教育教學經驗形成科研成果,上公升到理論高度。

在提公升自己價值的同時,也可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經過這次培訓後,我認識到:教師不僅要教好學生,還要發展自我。在今後的教學實踐當中,我將努力用自己的行動,改變自己,改變現在,展望未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

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說明 自從在7.20日參加職業培訓,根據自己的筆記摘要,經過深刻思考後編寫成以下章節。自己與公司的中心 一。給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 在我剛開始進入職場時,從沒想過乙個問題,就是對於公司來說,我有著怎樣的作用?每天只知道自己有任務,為了達成目標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可從來沒站在公司的角度考慮過一件事,...

培訓心得體會

四川省省級骨幹教師培訓 物理班 培訓心得體會 資陽市樂至縣吳仲良中學邵林 我非常榮幸的參加了四川省第二屆 物理班 骨幹教師培訓,在這三年時間裡聆聽了許多專家和名師的報告 也觀摩了包括成都七中等名校在內的許多物理教師的現場授課,學習到了很多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經驗。在培訓中,使我想到了一些從未想過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