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8:38 字數 1189 閱讀 4081

2023年11月29日我們在杏花村小學開展了青年教師課堂觀摩研討會,年輕女教師的精彩上課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小學課堂教學的生活化、藝術化。聽了三位年輕女老師的課 ,被她們上課的那種激情所感染,在課中老師先用情感開啟了學生的思維。他們不只是授課,更是與學生心靈的溝通,用自己的那份熱情喚起了學生的求知慾,課堂氣氛活躍, 學生積極配合,**問題,課堂效率很高。

三位老師的數學課,讓我體會到課堂教學的靈活性、靈動性、老師自上課至課終,老師始終圍繞學生運轉,學生一直環繞老師執行。老師對學生並沒有過多的限制和束縛,學生的想象、討論、聯絡是自由進行的,學生佔據了課堂的主陣地,但是,學生沒有脫離軌道,沒有脫離教師精妙設計的執行軌道,教師充分「放」了學生,學生充分「離」老師,而結果是圓滿的,成功的,學生學到了知識,教師達成了「傳道、授業、解惑」的天職。

在三節精品課中,教師放手讓學生自主**解決問題。每一節課,每一位老師都很有耐性的對學生有效的引導,充分體現「教師以學生為主體,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是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和合作者」的教學理念。老師們的語言精煉、豐富,對學生鼓勵性的語言十分值的我們學習、在思想教育方面,這些教師都處理的比較好,自然真摯的情感流露感染了學生和聽課的每一位學生及教師。

看到三位年輕女老師氣定神閒,信手拈來,不時激起乙個個教學的浪花,不僅令學生陶醉、痴迷,更讓我連聲讚嘆。從中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學習的重要性與緊迫感。

教學是一門藝術,教學語言更是一門藝術,誰能將它演繹得好,就能抓住學生的心。當我聽著這兩位教師的課時,我想教師的語言竟有如此之魅力,它能深入學生的心靈深處,老師在教學《認識鐘錶 》這一課時,他讓學生一邊****,一邊聽老師的講解,聲情並茂的語言喚起了學生的思緒。老師和藹可親的語言,為學生理解平均數,中位數內容奠定了基礎。

老師課堂語言簡潔,準確,她用自己的揮灑自如的語言引領著學生,把學生的思路引向了更高層次的**世界。彰顯出精湛的功底和高超的教學智慧型。這幾位老師都聯絡實際生活來教學,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她們的課真正體現了寓教於樂的教學理念。

通過這次聽課活動我對新課改有了更深的認識。教學改革就是創新,觀念的更新是教育生存和發展的前提,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認真學習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學先進經驗。

2、努力開發多方面的教學資源,豐富教學內容。

3、上課時大膽放手,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上是我在聽課中的一點體會和心得,我要在學習的基礎上更加努力的鑽研教學,做到能與學生聯成一片,使自己的教學得到長足的發展。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

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說明 自從在7.20日參加職業培訓,根據自己的筆記摘要,經過深刻思考後編寫成以下章節。自己與公司的中心 一。給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 在我剛開始進入職場時,從沒想過乙個問題,就是對於公司來說,我有著怎樣的作用?每天只知道自己有任務,為了達成目標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可從來沒站在公司的角度考慮過一件事,...

培訓心得體會

在幾次培訓中,自己一直被感動著古有 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 今天我翻開聽課筆記,我思緒萬千,值得自己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目標與信念,激情與快樂,成功與幸福,在工作中要有熱情有激情 要有責任感 愛自己的事業 要學會反思 要學會創新 智慧型是從反思中來的,細節決定成敗。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就要精心預設教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