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1521 閱讀 3895

經作班禾甸鎮農業綜合服務中心農科組趙麗娟

為進一步提高基層農技推廣人員的業務和技能水平,增強農業農村經濟發展,雲南省舉辦了全省的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基層農技人員培訓班。我有幸參加了2023年11月16——22日的德巨集基地第二期經濟作物培訓班的學習。此次培訓的知識面廣,且內容豐富,主要包括基礎理論知識、專業理論知識和考察學習三個方面的內容。

短短乙個星期的培訓中,德巨集州的宋雨發、黃廷祥、曹明發、鄭宇峰、胡少寧、趙炳忠、魏生廣等老師為我們系統的講解了高原特色農業、農技推廣基礎理論、農業政策法規、農產品質量安全、蔬菜栽培技術、果樹栽培技術、茶葉栽培技術、油菜栽培技術等基本知識。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

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基礎理論知識、專業理論知識的學習中使我更新了知識,拓寬了視野,繼而也提高了業務素質和技能水平。通過這次學習,特別是蔬菜栽培技術和高原特色農業的學習,在課上德巨集州農業局局長宋雨發老師獨特的觀點,讓我有很大的震撼,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的深刻含義,如果不學習,我將是那井底之蛙,我將停滯不前,無法適應飛速發展的社會,無法立足農技、更好的服務社會。所以,作為一名基層農技人員,我要認真學習專業理論知識,虛心的在實踐中學習,向身邊的同志學習,去學習新知識、新技能。

學習學習再學習,通過不斷學習來拓寬視野,提高自身綜合業務素質和技能水平,更好的以農業科技來服務農民服務社會。

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德巨集州農廣校的老師還帶我們對德巨集州農技推廣中心現代農業示範園,芒市風平法帕一社奶水牛養殖小區,德巨集後谷咖啡****以及遮放貢公尺****進行實地參觀學習和交流,了解當前具有德巨集特色的現代農業產業發展狀況。

州農技推廣中心現代農業示範園開展了作物品種、技術引進的試驗、示範和推廣。在州農技推廣中心現代農業示範園高階農藝師鄭宇鋒老師的詳細介紹下,我們實地參觀了德巨集特色的冬農建設示範園區,包括:玉公尺、辣椒、茄子、番茄等的種植。

在芒市風平法帕一社奶水牛養殖小區,我們實地參觀了奶水牛的養殖基地,在標準化、規範化的設施建設中,進一步了解德巨集的奶水牛養殖產業。

德巨集後谷咖啡是國家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也是德巨集的重點特色產業之一。在後谷咖啡帕底工業園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規模齊整的廠房,規劃科學的生產線,看到了豐富多樣的成品展示,並且品嚐了口味醇正的後谷咖啡。

在參觀過程中,遮放貢公尺****的工作人員一一為我們介紹了遮放貢公尺的種類、種植歷史以及由貢公尺加工而成的各種附加產品,並參觀了不同等級的貢公尺稻穀標本。

雖然參觀學習的時間很短,但老師們豐富的安排還是讓我大開了眼界。通過對這些先進農產品企業的觀摩,我深深感受到了龍頭企業對農業發展的推動,看到了他們給當地農民帶來的經濟收入,也看到了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通過參觀,我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另一方面也在理論學習與實踐交流的過程中豐富了培訓內容,同時也領略了德巨集特色農業發展與模組式教學相結合的特色培訓。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拓寬了視野,提高了認識,業務理論知識也得到加強,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好的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不斷學習不斷進步,以乙個優秀的基層農技人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為農服務。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

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說明 自從在7.20日參加職業培訓,根據自己的筆記摘要,經過深刻思考後編寫成以下章節。自己與公司的中心 一。給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 在我剛開始進入職場時,從沒想過乙個問題,就是對於公司來說,我有著怎樣的作用?每天只知道自己有任務,為了達成目標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可從來沒站在公司的角度考慮過一件事,...

培訓心得體會

在幾次培訓中,自己一直被感動著古有 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 今天我翻開聽課筆記,我思緒萬千,值得自己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目標與信念,激情與快樂,成功與幸福,在工作中要有熱情有激情 要有責任感 愛自己的事業 要學會反思 要學會創新 智慧型是從反思中來的,細節決定成敗。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就要精心預設教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