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28:05 字數 2259 閱讀 2779

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驕陽似火的七月,我非常榮幸的參加了上級領導們組織的考調考試,並幸運的考入了自己夢寐以求的百年名校——合江縣人民小學。

早就聽聞人小是合江縣小學教育中的翹楚,是縣小學教育的一面旗幟,這裡有一支優秀的領導班子,一群團結協作,刻苦專研,關愛學生的優秀教師。

我懷著對人小領導和教師們的崇拜和敬仰的心情,參加了這次為期三天的新教師培訓,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優秀的教師們對我們新教師的關心和幫助,在百忙之中冒著酷暑來為我們演講培訓,每一位給我們演講的領導和教師都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進行了精心的準備,給我們新教師帶來了一堂堂豐富多彩、生動有趣的演講。

首先是宋校給我們帶來的精彩演講「盡自己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應該具備三個政治素養;必須具備八大意識;必須牢固樹立的三種觀念;需要提振和發揚的四種精氣神。提醒我們應該進入角色,調整狀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努力建設和諧團隊。

大家在一起相聚是緣分,應該謙虛謹慎、相互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提高人文素養、更新觀念、講究方法、培養獨特魅力、展現自身良好形象。教會我們學會做人,做好領導安排的工作,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合作關係,與家長之間換位思考,做到有理、有據、有節、有力地和家長溝通。選擇適合學生學習的教學方法,用愛和責任心來對待學生。

讓我知道了「學人之長,補己之短」,遇事少談困難,多想辦法,多出主意,多提建設性的意見,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過去的榮耀只代表過去,不代表未來,一切從頭開始。讓我明白了要牢固樹立質量核心觀、終身學習觀、大局第一觀。要充分發揚善於合作的團隊精神、充分發揮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充分發揚永爭一流的拼搏精神、充分發揚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

緊接著是陳校為我們帶來的精彩演講「讓法律的陽光照亮每個學生的成長之路」。陳校為我們耐心的講解了教育的法律法規以及中小學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讓我收穫良多,同時也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身上的擔子,孩子們的安全工作重於一切,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安全工作永遠處於第一位,教師應該要加強安全教育,採取安全措施,積極進行安全排查,並且建立健全的教育制度。同時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要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時刻謹記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

美貌與智慧型並存的張潔主任為我們講解了「人小歷史與發展前景」,青春靚麗的謝老師帶我們參觀了校園,讓我們了解了人小的歷史,新校區的校園文化、核心理念、辦學理念等,感受到了人小濃厚的文化底蘊,對人小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為自己能成為人小的一員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被評為「瀘州市最美教師」的巫貴玲老師聲情並茂的為我們演講了「與孩子的心靈交流——做一名幸福的班主任」,並分享了她在當班主任期間教學中的寶貴經驗。巫老師深厚的語文功底和教育機智使得她的課堂生動而有趣,她對班集體的建設和管理方面有獨特的見解,特別是關於後進生的教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她針對不同的後進生採用了不同的方法,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讓孩子們在她的帶領下幸福快樂的學習生活。在關於召開家長會她也能標新立異,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她還為我們分享了很多有趣的教育故事,讓我都好羨慕她班上的學生,他們一定是最幸福的孩子,一定會為自己擁有那麼優秀的班主任而偷著樂吧!

漂亮的少先隊輔導員王小玲老師滔滔不絕地為我們講解了「讓多彩的活動成為學生成長的舞台」。從王老師的言語中能感受到她深厚的文化功底,她在台上妙語珠連,出口成章,我們在台下聽得津津有味,甚至忘了記筆記。她說:

「人生有那麼一段路,不負自己的年華。」確實我們趁著年輕更要好好的把握機會,讓自己盡快成長。另外,王老師說得最多的還是看書,不論是學生還是老師,終生學習是我們每個人的任務,讓我們永遠活在成長的路上。

魏琴老師為我們演講的「六步四環」課改模式和「群文閱讀」課改研討,讓我們深刻的認識到課改的重要性,必須具有現在教育觀念,以教師為本的觀念轉變為以學生為本,讓學生成為主角,充分相信學生,積極評價學生。魏老師也提出來閱讀的重要性,特別是群文閱讀,把課內和課外閱讀打通,以「班級讀書會」為典型,更加靈活的則以「書香校園」的建設為典型。

黃校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演講「如何做好德育工作」,首先為我們講了他眼中的人小教師具有盡責、好學、助人、永爭第一的特點。然後為我們講解了德育的重要性,德育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首要任務,學校的管理首先是思想教育管理,提高教學質量的前提是要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首先要教會學生做人,其次要教會學生學習,最後教會學生生存。對於如何建立乙個好的班集體,黃校提出了五點:

建立乙個共同的目標;民主選舉班幹部;建立班集體班規;建立好的班風;設計好的班隊活動。提醒我們作為一名人小教師,我們要時刻思考:人小是什麼樣的學校?

我要當什麼樣的教師?要培養什麼樣的學生?聽了黃校的演講,讓我更加明確了教育的方向,也重新認識了德育工作在教學中的重要性。

每一位為我們精彩演講的領導和教師都非常優秀,經過這三天的培訓,我更加堅信自己選擇了乙個好的團隊。我也會學以致用,讓自己在人小這個大家庭裡迅速成長,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

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說明 自從在7.20日參加職業培訓,根據自己的筆記摘要,經過深刻思考後編寫成以下章節。自己與公司的中心 一。給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 在我剛開始進入職場時,從沒想過乙個問題,就是對於公司來說,我有著怎樣的作用?每天只知道自己有任務,為了達成目標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可從來沒站在公司的角度考慮過一件事,...

培訓心得體會

在幾次培訓中,自己一直被感動著古有 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 今天我翻開聽課筆記,我思緒萬千,值得自己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目標與信念,激情與快樂,成功與幸福,在工作中要有熱情有激情 要有責任感 愛自己的事業 要學會反思 要學會創新 智慧型是從反思中來的,細節決定成敗。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就要精心預設教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