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9:18 字數 1249 閱讀 3641

讀史可以明鑑,知古可以鑒今,每一次參加培訓,總會有不菲的收穫。7月18日至19日,我參加了集團公司組織高層管理人員培訓和半年工作總結會議,聆聽了授課老師的講解和集團公司領導的工作報告。首先感謝總公司給大家提供乙個非常好的培訓機會,兩天下來的收穫頗豐,體會了授課老師的各種觀點,從而找到了我工作中的不足,以便以後工作中少走彎路,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

1、身處領導崗位時,最關鍵的素質不是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能讓各種專業的人才按照你的意圖或者決策,發揮他們的專業特長去做事,我覺得這個觀點非常好,他說明了乙個領導力的問題,其次就是執行力的問題,作為領導者,應該能夠在不同場合,不同員工的素質水平下縱橫捭闔,游刃有餘,靈活處理日常工作中發生的每乙個細節,讓每乙個員工的思想統一到公司的目標任務上來。

2、作為領導者,應該抓住員工的心,理解員工的正常合理需求,從而滿足員工的合理需求,才能擁有員工的一切,按照馬斯洛的需求理論,對員工的需求只需進行簡單的分析,才能找到員工的根本需求,一定要在滿足員工的需求後,給員工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

3、公司的健康發展,不是靠某乙個人,而是更大程度上依靠整個團隊,也可以說,人才是企業的核心資源,人力資源戰略處於企業戰略的核心地位,雖然企業的發展取決於企業戰略決策的穩定,但最終起決定作用的還是企業對高素質人才的擁有量,只有有效的利用與發展戰略相適應的管理和專業技術人才最大程度的發掘他們的才能,才可以順利推動企業戰略的實施,推進企業的飛躍發展。

4、品牌文化是乙個企業的象徵,是企業生存必不可少的元素,對於供排水企業來說,應以創安全優質高效環保為主線,引導員工樹立安全意識,標準意識,責任意識,提高管理水平確保生產安全及質量,創「 水務、為民服務」品牌。充分認識企業自身發展的優勢,依託優勢形成品牌效應。因此,打造品牌文化,要把國家關於安全、質量的標準和實現工程的創優目標緊密結合,著力品牌文化理念的形成和過程的激勵,以安全做底,以質量取勝,以信譽塑形。

5、豐富具有企業形象的供排水文化,企業形象展示的最直接視窗,是人們視覺識別系統對企業評價的直接反映。應把著力打造標準化生產、經營作為目標和載體,無論生產區、業務視窗、辦公區,都應該精心策劃,精細規劃,處處體現安全文明狀態。應按照集團公司關於統一規範企業文化理念的文化要求,使用統一的企業標識、用語、宣傳口號,加大基礎設施的物質投入,適時組織開展文娛體育活動,陶冶員工的情操,緩解生活的單調,規範作業行為,生活行為、禮儀行為、注重精神與物質有機結合的激勵,加大各分子公司的宣傳輻射,展示良好的形象。

總之通過本次培訓,豐富了本身素養,抓住機遇,努力實現工作的合理化、精細化、科學化、最優化,將企業理念和企業思想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不斷發展和提公升自身的能力,為企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2023年7月29日

培訓心得體會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范文 培訓心得體會 綜合實踐培訓心得體會 首次接觸綜合實踐,覺得他所提出的理念很新,真正注重讓學生親歷。活動中,從課題的選擇到資料的收集,從實驗資料的分析到報告的撰寫,從準備匯報內容到匯報交流,整個過程的每個環節都要有學生自己來完成,老師只起著指導的作用。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深感能...

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培訓心得體會

心得說明 自從在7.20日參加職業培訓,根據自己的筆記摘要,經過深刻思考後編寫成以下章節。自己與公司的中心 一。給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 在我剛開始進入職場時,從沒想過乙個問題,就是對於公司來說,我有著怎樣的作用?每天只知道自己有任務,為了達成目標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可從來沒站在公司的角度考慮過一件事,...

培訓心得體會

在幾次培訓中,自己一直被感動著古有 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 今天我翻開聽課筆記,我思緒萬千,值得自己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目標與信念,激情與快樂,成功與幸福,在工作中要有熱情有激情 要有責任感 愛自己的事業 要學會反思 要學會創新 智慧型是從反思中來的,細節決定成敗。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就要精心預設教學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