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心得體會 機關幹部思想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3-02-15 22:00:07 字數 2805 閱讀 4579

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以來,本人按照分局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的總體部署,根據全市公安機關隊伍整頓電視**會議和分局召開的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動員會會議精神,本人對照自我,重點從思想意識、紀律作風、工作能力等方面進行了檢查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現檢查剖析本人認真學習了有關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教育材料,對深入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收穫和提高。總體來講,在黨組織的培養下,在同志們的關心和幫助下,能夠堅持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在思想和行動上與分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保持了政治上的鑑別力和敏銳性;能夠認真學習和貫徹「****」重要思想,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立足本職積極開展工作;能夠忠於職守,顧全大局,堅持原則,比較認真地完成各項工作和任務;能夠牢記「兩個務必」,想方設法為群眾服務,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能夠遵守黨組織關於廉潔勤政的各項管理規定,加強自我監督和管理。

本人重點從思想、作風、紀律、執法等方面,認真對照先進黨員的模範事蹟,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和不合格黨員的表現,按照人民警察的要求和標準認真檢查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一)業務知識不足,理論業務學習不夠。參加工作以來,本人雖然一直比較重視學習,但所掌握的理論知識和具備的業務水平,還遠遠未達到新時期公安治安管理工作的要求。認為自己已有的一些業務知識可以應付目前的工作了,滿足現狀,對業務知識的掌握求精求深不夠。

雖然感到有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氣和刻苦鑽研、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比如對《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的學習還很膚淺,一些治安管理、群眾工作中的疑難問題及突發事件的處置等方面的業務技能還沒有完全掌握。同時,我對理論武裝頭腦的緊迫性認識不足,理論學習不夠重視,學習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不足,存在實用主義,要用什麼才去學什麼,與工作關

系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甚至不學。學習停留一般化,學習專題不突出,針對性不強,不分層次,一般通讀多,重點精讀少,雖然能完成讀書筆記,但不夠主動認真。平時雖然經常學習一些馬列主義、***思想及***理論的書籍,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視,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只從字面上理解,使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際脫鉤,理論聯絡實際不夠,學用脫節,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意識不強,沒有充分把理論和實踐有機聯絡起來,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分析和解決問題、指導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二)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不夠牢固。沒有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高的價值標準和人生追求。認為共產黨人要為人民服務,但不可能全心全意,更不會是最高的價值標準和人生追求,認為自己雖然是一名共產黨員,但能力有限,職位有限,只能過一種平平靜靜、平平安安、平平淡淡的日子,只能是既沒有大作為,也不會轟轟烈烈,因此,在工作生活中雖然與老百姓有一定感情,但親民愛民的思想樹立得並不牢固。

不能始終與群眾心貼心,做到心裡裝著群眾,凡事想著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做群眾的貼心人。不能牢記權力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益,絕不能變成謀取個人和小團體利益的工具,時不時也在想著用自己這點權力為個人和親戚朋友辦點事,為單位謀點利。

(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開拓創新意識不夠,領導藝術有待進一步提高。本人以前往往是領導安排什麼工作就幹什麼,臨時性的工作和活動較多,主動考慮工作還有欠缺,對自己的工作缺乏系統的考慮和研究;缺乏大膽管理,為顧及面子往往自我批評多一些,忽視對同志的批評,存在「老好人」思想;埋頭幹工作多,主動向領導匯報工作和思想少;與同志們談心交流不夠,談思想、交流業務較少。

二、存在問題的根源

考慮自身存在的這些問題,有著諸多方面的思想根源,其中有客觀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主觀因素造成的。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學習積極性不足,理論水平還達不到時代要求。提高馬列主義的思想理論水平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思想理論水平的高低,決定著一名黨員幹部的政治素質、理論修養和工作水平。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主動性不強,滿足於一知半解,在系統學、深入學、廣泛學和聯絡實際學方面還不夠。

正是因為這樣,才使自己在思想修養上做的不夠,在工作的開拓進取上也就存在著差距,這是自身存在諸多問題和差距的乙個重要根源。

二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夠強。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對一名人民警察的根本要求。具體到自己身上,就應當始終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盡心盡力地做好所擔負的工作,並以人民群眾滿意作為改進、提高自己工作的標準。

但是自己的這種觀念樹立的並不牢靠,在工作上、學習上、作風上不能高標準、嚴要求,提高自己、改進工作的緊迫感、責任心還不夠強,離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

三是創新意識不夠。習慣用老辦法、老經驗來處理工作,不能勇於打破老框框、老套路,膽子不夠大。思維方式、工作作風還不適應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創新意識和其他同志相比還有差距,思想還不夠解放,工作思路不夠開闊。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這次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使自己看清了自己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但關鍵不是查詢了問題,分析了原因就行了,關鍵是今後怎樣按照《黨章》的要求,按照黨性的要求,特別是按照***同志提出的在新時期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為督促自己拿出實際行動,扎扎實實地解決每乙個具體問題,始終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當前,國際國內形勢複雜多變,黨員幹部如果不保持政治上的警惕,不增強政治敏銳性、政治洞察力,是非常危險的。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理論體系,只有全面、系統、準確地學習和領會,才能融會貫通,把握其精神實質,掌握科學的世界觀和方**。

我將繼續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用唯物主義立場、觀點和登陸文秘資源網檢視文章方法觀察問題、分析問題,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做到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堅定。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公安工作方針政策,激發愛崗敬業的熱情,積極投身到公安事業中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認真學習法律法規,不斷提高自己的法紀觀念,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機關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三 要真抓實幹,在轉變作風下出成果 我們有些消極的思想,遠端教育工作得不到重視,看到先進不學習,自己落後不著急 遇到困難就退縮,碰到難題就扯皮 落實任務不得力,推動工作不深入等等,這些消極狀態已成我們前進的巨大障礙。對此,我們要清醒認識發展的差距,清醒認識面臨的挑戰,改變以上不良習慣,真抓實幹。同時...

機關幹部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近年來,儘管國家的反腐力度很大,但腐敗滋蔓的勢頭並未得到很好地遏制,腐敗現象仍然一再發生,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反腐倡廉的社會文化資源比較短缺,而腐敗文化卻以其廣泛的社會性和民眾性,不斷催生出新的腐敗。因此,在新時期,必須增強先進文化的意識,大力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建立一種反腐倡廉的先進文化,營造乙個清新的...

思想作風整頓心得體會法院版

xx年2月16日,我xx法院院思想作風整頓動員大會召開後,我認真學習了林 源院長的動員報告和動員會上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以及林紅軍院長關於反腐 倡廉的9次重要講話,通過認真學習,使我深刻的認識到這次省委組織的思想 作風整頓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當前,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期,經濟高速發展,各種矛盾逐漸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