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1

2022-11-17 00:21:02 字數 1110 閱讀 2384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我們在本校範圍內開展教師隊伍作風建設活動。通過積極學習, 使我們對幹部作風好壞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作風,並有以下認識和體會:

1、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增強了教職員工的服務意識。

教師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真正做到教書育人。因此,我每週堅持一次政治學習,還倡導自學,不斷給自己「充電」,做到與時俱進。認真領會「****」的指導思想,貫徹執行「十六大」精神,組織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提高依法治教的思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但在教育教學上發揮了重要作用,思想認識也不斷提高。

通過學習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找準突出問題,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增強自己的責任心和責任感,樹立全心全意為學生為家長服務的思想。

2、轉變工作作風,更新教育觀念,緊跟教育發展趨勢

通過轉變作風,可以樹立團結協作的教師形象。當前學校教育的發展突飛猛進,新的教育觀念和教育理念如雨後春筍一般湧現,因此,我們必須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教育發展的步伐,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是十分必要的。組織外出學習交流,借鑑別人好的教育教學及管理經驗,使教師的教育觀念得以改變,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知識和水平,對當前的教育發展趨勢得到進一步理解,並使我們的綜合素質進一步得到提高。

3、良好的工作作風,有利於形成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形象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牢固樹立五種態度:

一是共產黨人先進意識;二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意識;三是真抓實幹,勇挑重擔;四是嚴以待已,廉潔自律;五是服務群眾,奉獻社會。通過樹立和發揚五種意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唯有揚長避短,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精益求精,我們發展和前進的步子才會走得更穩、更快、更堅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我們的明天會更好。真正做到: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人民滿意!

2011、11、10

侖蒼中心小學

吳寶娟2023年11月10日

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我們在本校範圍內開展教師隊伍作風建設活動。通過積極學習,使我們對幹部作風好壞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 工作 生活作風,並有以下認識和體會 1 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增強了教職員工的服...

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深化作風建設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袁方華通過積極學習,使我對幹部作風好壞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 工作 生活作風,並有以下認識和體會 1 加強工作作風建設,增強了教職員工的服務意識。教師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真正做到教書育人。因此,我每...

教師隊伍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教師作風轉變年學習心得體會 為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轉作風 樹形象 促發展 幹部教師作風轉變建設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建設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