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作風建設發言稿

2021-03-04 06:47:21 字數 1666 閱讀 7570

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環境信訪調處工作效能

崇明縣環境監察支隊陳佳

黨的群眾路線要求我們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深入社會生活最基層,做到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高興不高興作為檢驗成敗得失的試金石,黨的十八大提出黨的建設「五位一體」的建設目標,通過轉作風、建制度、重監督、出實招,向群眾發出了執政作風大轉變的訊號。

目前,我國環境質量不斷惡化,群眾環境保護意識大大提高、環境訴求日益多樣化,環境信訪投訴逐年上公升、矛盾日益突出。同時,環境信訪調處自身也面臨著人手少、任務重、資源有限等難題,這些都成了制約環境信訪調處工作發展的瓶頸。鑑於此,迫切需要我們轉變工作作風,不斷提公升工作效能,時刻保持環境信訪調處人員良好的形象。

對此,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第一,提高認識,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

所謂作風,是工作中一以貫之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它潛移默化影響著我們的思想,左右著我們的行動。作為執法者,搞好作風建設,首先要解決思想認識問題,要在認知、認同上下功夫,使為民宗旨、群眾理念真正轉化為我們每乙個環境執法人員的精神信仰和價值取向。

在信訪調處過程中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努力維護群眾的環境權益。對於信訪群眾,我們應設身處地的為信訪人員考慮,把他們的事當做我們自己的事情,同時深入群眾,珍視信訪群眾對於我們的信任,珍惜他們提供的環境汙染線索,為我們的執法提供便利,與信訪人員多溝通、多交流,傾聽他們的心聲。

第二,重心下移,跨前一步,努力提高調處水平。

對環境信訪調處工作高度重視、充滿感情,沉下心去,到田間地頭、居民家中走走,**汙染嚴重我們就到哪去,用我們的實際行動認真處理好每一件信訪投訴,做到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經得起群眾與時間的檢驗。

跨前一步,需要我們在耐心服務好信訪群眾,向他們解疑釋惑、急他們所急的同時,更要在嚴格執法的同時做好被投訴物件的服務,向他們提供環保法律法規、環保專業技術的宣傳與指導,幫助他們提高汙染治理的水平,共同改善環境質量。

是否能把信訪調處由「救火」為主轉變為「防火」為主是檢驗我們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標,因此,我們對信訪案件不能一辦了之,要善於總結分析信訪工作形勢、經驗及規律,為環境管理服務。分析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新趨勢,在工作中做乙個有心人。單獨的乙個信訪案件可能是簡單、孤立的、死板的,但如果我們善於發現其中的價值,總結規律,那麼這乙個個案例就繪成了我們環保工作的乙個個好的方案、建議和今後努力的方向,做到科學決策。

第三、以身作則,團結一致,提高工作效能。

作為執法工作人員,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單位榮譽,做到紀律嚴、作風實,要能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其中黨員幹部更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自律,與同事團結一致,以優良的作風提高工作效能。

作為一名年輕同志,學習是提高工作效能的必修課,一是要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工作水平,打鐵還需自身硬,信訪調處時不僅需要熟知環保法律法規,也要知曉企業生產工藝、環保治理工藝、建設專案、環境監測等相關業務知識,形成在學習中工作和在工作中學習的良好風氣。二是要學習現代管理知識、科技知識、社會管理和法律知識等,提公升自身綜合素質,使學習教育貫穿於單位作風建設始終。

貫徹群眾路線無止境,作風建設在路上。環境信訪工作離不開企業、群眾和管理者的共同努力,環境質量的改善離不開社會各個力量的共同參與。我們只有密切聯絡群眾, 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才能真實了解人民群眾的新要求、新期待,準確把握執法的著力點、維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也才能真正贏得人民群眾對環境執法工作的信任和支援、有效提公升工作效能。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

如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

機關作風建設,就是根據機關工作性質圍繞員能的履行,而開展的一系列提高工作人員知識,轉變思想觀念,增強責任心和責任感,提高綜合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建設活動。通過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活動,使工作人員思想觀念意識,更能適應客觀發展變化的需要,充分調動幹部 員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履行員責,服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