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作風建設承諾書

2021-03-04 05:11:11 字數 1195 閱讀 2047

一、加強學習、提高認識。

利用工會和黨員活動時間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培養職業道德,增強全體幹部職工的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增強大家對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必要性的認識。

二、全面自查、找出差距、落實整改。

1、搞一次專題講座。總支牽頭,集中後勤、產業幹部職工開一次大會,就加強機關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等問題進行專題動員教育,統一思想。

2、搞兩次摸底問卷調查:一是請學生處、團委配合在學生中開展問卷調查;二是在教職工中開展問卷調查。傾聽師生員工對本部門的意見和建議。以及對後勤、產業機關作風的滿意度。

3、開三個會:一是分產業和後勤開一次全員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查排自己本崗位在工作作風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組織黨員幹部開一次分析討論會,梳理問題,找出主要問題,討論整改措施;三是開一次科級以上幹部專題討論會,將以前各工作崗位的職責進行進一步整理成文,對號入座。並要求機關每一位幹部、員工對照工作職責,寫乙份服務承諾書,一式兩份,乙份交部門領導、乙份交處、辦分管領導。

三、本學期轉變機關作風立即做到的幾個方面。

1、首問負責制。

後勤、產業機關工作人員不分條塊,只要師生員工向誰反映問題,嚴禁推諉,是負責這一塊工作的同志要認真記錄,聽取意見,在職權範圍內能辦,而且應該辦的事,要明確表態辦理時間。不是分管這一塊工作的同志,要認真記錄反映者的意見要求,並熱情答應轉達給分工這一塊工作的同志。並記錄反映意見人的**號碼,以便聯絡。

2、服務承諾。

⑴維修服務中,緊急的問題,諸如上、下水的問題,電的問題,首問的同志要立即著予處理。向分管領導匯報,與總公司聯絡,並立即親處現場、協助處理。

⑵維修服務中應該解決的一般性的問題,原則在一周內處理完畢,並將處理結果反饋給部門或反映人。

⑶較大規模的服務專案,一周內上報預算和報告,院長審批後,組織實施。竣工和決算資料(material)報來後,兩周內完成驗收和工作量審該工作,立即報審計部門審核。

⑷負責分工維修、綠化、衛生等常規管理的處、辦領導和分工的具體部門和同志,一周要兩次深入到教室、宿舍、食堂、校園景點、配電房、幫浦房等進行一線調研,及時發現情況,變被動維修為主動服務,切實改變等、靠、應付的消極變動局面。

四、認真評議、落實獎懲。

在本學期啟動首問負責,服務承諾活動的基礎,在學期末,接受學院組織的評議。待評議結果出來後,對評議較差的部門和同志,總支委員會組織召開專門會議,進行分析研究,並與當事人一起制訂改進措施。下學期要根據我們部門的實際,在學院有關獎懲措施的基礎上,制訂出獎懲辦法,逐步具體實施。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

如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

機關作風建設,就是根據機關工作性質圍繞員能的履行,而開展的一系列提高工作人員知識,轉變思想觀念,增強責任心和責任感,提高綜合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建設活動。通過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活動,使工作人員思想觀念意識,更能適應客觀發展變化的需要,充分調動幹部 員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履行員責,服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