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作風建設制度

2021-06-02 04:54:50 字數 1062 閱讀 7075

一、建設高效服務流程

1、明確工作職責,理順科室分工,整合科室職能。堅持一項工作由乙個職能科室負責。

2、優化辦事流程,明確服務標準,科學劃分不同環節的工作任務、標準、職責,量化到人頭,作為工作人員進行規範化服務的執行標準和企業群眾進行監督、評議的依據。

二、建立民主科學的決策機制

1、建立重大決策調研制度,區社領導作出重大決策前,必須深入實際開展調查研究,加強科學性、可行性研究論證。

2、實行決策民主化、公開化,對事關區社發展、改制和與職工群眾利益相關的決策,應通過請教專家、法律顧問諮詢,群眾座談會,廣泛徵求企業、群眾意見。

3、建立決策責任制,對因違反決策程式造成重大損失的必須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三、建設便民服務機制

1、強化「以農為本、群眾至上、以客為尊」的機關服務理念,樹立機關及機關員工的責任心、愛民情、扶農意、效能感、親和力。

2、熱情服務、廉潔奉公。對來辦事或要求解決問題的下屬企業、職工,要公開、明確辦事程式、時限、制度,要熱情服務、禮貌接待,隨到隨辦,速接、速決,要杜絕吃拿卡要,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

四、加強機關監督機制

1、加強機關內部的監察、審計,完善責任追究制度,將責任追究落實到每個崗位和個人,對不依照法定許可權、程式,損害國家、群眾利益的決策、辦事行為,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2、建立和完善投訴舉報制度,向企業、群眾公布辦事投訴舉報**,使服務物件投訴有門。

五、建立健全績效考核體系

1、建立有服務物件參與的績效考核機制。擴大民主評議,開展民意測評,讓企業、群眾全程參與機關科室及人員的績效考核。

2、制定職位職責說明實施意見,明確各科室、各崗位的職位關係、職責範圍、承擔責任、服務標準。

3、建立約束激勵機制,將各科室各崗位職能業績、群眾和企業的滿意度,投訴處理情況納入年度目標績效管理和考核,獎優罰劣,獎懲逗硬。

六、建設高素質機關員工隊伍

加強對機關員工培訓,切實提高員工思想及業務素質,經常對機關員工開展理想、信念、宗旨、廉政教育,進行業務技能培訓,提高機關員工的政治鑑別能力、統籌協調能力、創新能力、領導決策能力,更好地擔負起服務企業、服務人民的任務,為實現區委區府奮鬥目標,促進城鄉一體化作貢獻。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

如何加強機關作風建設

機關作風建設,就是根據機關工作性質圍繞員能的履行,而開展的一系列提高工作人員知識,轉變思想觀念,增強責任心和責任感,提高綜合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建設活動。通過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活動,使工作人員思想觀念意識,更能適應客觀發展變化的需要,充分調動幹部 員工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切實履行員責,服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