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街道機關作風建設自查整改報告

2021-03-04 08:03:04 字數 1290 閱讀 6350

xx街道深入貫徹「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活動精神,全方位開展作風整治工作,機關工作效率、服務質量有了明顯提公升。按照上級部門要求,結合具體情況,街道組織開展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回頭看」活動,通過學習討論、自查等方式,重點對服務群眾、廉潔自律、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深層次挖掘,並進行了有效整改,現將自查整改情況匯報如下:

一、目前存在問題

1、政治思想有待進一步提高。通過各類學習活動的開展,街道機關工作人員已具備了一定的思想政治素養,但部分人員在實際工作中仍存在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貫徹、執行不夠堅定,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不足,把握事物本質、總結事物規律能力欠缺,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高等問題。

2、服務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強。對待辦事群眾能夠熱情接待、認真服務,但工作稍多時會出現性子急燥、態度不夠和藹等問題,對群眾的反覆詢問缺乏耐心,沒有合理調整自身情緒。

3、部門間工作協調有待進一步完善。自實行首問負責制以來,已基本杜絕了推諉塞責現象發生,但在部門之間還存在著職責不清、協調不暢、效率較低等問題,工作交接不夠到位。

4、工作紀律有待進一步加強。街道現已全面杜絕了遲到早退、無故曠工等現象,並嚴格落實了請銷假制度,但部分人員在因公外出時,仍未按照要求及時向部門領導匯報並填寫《機關工作人員跟蹤管理記錄表》。

二、問題原因分析

一是思想上對政治學習缺乏正確的認識。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流於形式,理論與實踐相脫節,思想意識的更新與黨的政策、方針脫節。

二是為人民服務的意識不足。不能深刻領會「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深刻含義,在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相衝突時,考慮個人得失較多,忽略大局,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強。

三是工作方法簡單。對問題的認識不夠深入,思考不深刻,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不能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問題、解決問題。

三、自查整改措施

一是健全組織領導。成立作風建設自查活動領導小組,由黨工委書記親自帶隊,通過問卷調查、明察暗訪、集體討論等多種形式,認真排查工作作風存在問題,並制定相應措施,逐級、逐項明確責任,紮實推進自查活動向前推進。

二是完善規章制度。不斷完善《機關管理制度》細節,對因公外出、工作交接等各項管理作出明確規定,對各類突發事件制定切實可行的應急管理預案,將街道各項工作納入制度化、精細化管理軌道。

三是強化理論學習。制定學習規劃,定期開展政治思想理論教育,努力提公升機關工作人員理論水平和政治素養。採用集中討論、交流匯報等多種形式,不斷強化機關幹部學習意識,增進學習效果。

四是加強監督管理。加大對重點工作督查力度,嚴格工作落實,不斷提高街道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強化機關幹部日常管理,加大明察暗訪檢查力度,嚴厲查處違紀現象,嚴肅工作紀律,確保機關作風建設長效推進。

機關作風整改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及關政風行風評議的要求,推進 三創 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上級關於作風建設 效能建設 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檔案精神,認真對照 敬業為農 優質服務 文明執法 廉潔高效 的行業新風,向服務物件發放 徵求意見表 和個別訪談等形式徵求意見,認真對照農業局服務 三農 十項承諾和農機行業的四項工作要求,認真...

機關作風建設講話

在機關作風建設大會上的講話 2012年3月16日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全院機關作風建設建設大會,這是院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上級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院一年以來機關作風建設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深入客觀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

2019機關作風建設

市供銷合作總社 2012年度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落實市委 市 謀跨越 求突破,加快邁向基本現代化 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 效能型 機關建設活動,切實改進市總社機關作風建設,努力提高機關效能,推進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服務新跨越,經市總社黨委研究,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