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1:25:49 字數 698 閱讀 3739

在市「師德師風建設」的浪潮中,我校集中組織學習了「十要、十禁止、十不准」以及師德師風建設的相關檔案,學習了這些內容後,我對自己的日常行為、心理和作風進行了深刻的反思。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能積極主動學習國家教育方針並督促自己嚴格執行。雖然,我深愛著我的事業,同時也深愛著我的學生,但由於各方面原因,還是有很多方面做的不夠好,還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在平時的工作中,有許多「習慣」已被我們習慣了,如在上課時,我「一不小心」就把手機帶進了教室,當手機中急促的鈴聲響起,我的第一反應總是接聽,然後才會想起向學生致歉;還有在學生犯錯誤時,我總是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尤其是在面對那些「小錯天天有,大錯三六九」的學生。

每當有學生揭發他們的時候,我都竭力勸誡自己「這一次一定要冷靜」,可是,當那熟悉的已不能再熟悉的臉龐出現在我的面前時,一股怒氣瞬間就衝入了我的腦中,於是,我提前準備好的笑容、說辭與寬容在一剎那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衝動地怒斥。而且在平日的教學中,我對他們的鼓勵也遠比批評少的多。

在工作中,難免會被繁瑣的事務壓倒而產生懈怠;有時該到家訪的時間了也不想去就常常會退後幾天,直到與下一次家訪時間臨近了方才去做。還有的時候,看見學生犯了點小錯誤時,心中總有一些僥倖,認為他們自己會發現,會改正的……

這一次的學習,使我的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進一步認識到了自己平時的不足,同時,「十要、十禁止、十標準」被我貼在辦公桌的同時也烙在了自己心裡,它們會時刻督促並提醒我改正自己的錯誤,引導我向優秀教師在邁進一步。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13 2014學年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教書育人是一項極其崇高 極為複雜的人才培養工程。教書育人也是教師職業道德 行為規範的一項神聖使命。一句話,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任何一位教師,不管他承認不承認,不管他自覺不自覺,都在做著教書育人的工作。自覺地做,育人的效果會更大 更好 更顯著 不自覺地...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通過前幾天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的學習活動,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作為教師在新時期的素質要求,學習師風師德心得體會。下面簡單談談幾點體會 一 敬崗愛業,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 鞠躬盡瘁 的決心 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我校進行了教師暑期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師德師風建設講座,課件製作及運用,集體備課,講課,評課等。雖然時間不長,但此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現將本次學習所得作如下總結 收穫一 內化師德,做好人師 有了愛才有教育,良好的師德師風是教育的前提和保證,是現代教育新座標的支撐點。以德育愛,是現代教育工作者應有的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