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在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3:49:08 字數 1075 閱讀 9288

3/5(一)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中堅持與時俱進

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的理論品質,也是推進黨的事業的必然要求。堅持與時俱進,必須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大力推進工作創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能否與時俱進,既有能不能認清形勢發展、會不會把握時代特點的問題,也有主觀上願不願、敢不敢按照客觀規律和時代要求辦事的問題。

作為人民教師,一是樹立為人民服務的觀念,教育是人民的教育,教育要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對社會負責。這也是能否處理好自身利益與人民利益的出發點和歸宿;二是克服私心雜念,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要被私利所左右,瞻前顧後、畏首畏尾,而應大膽改革,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樂於奉獻;三是解放思想,勇於把自己推進改革的洪流中去搏擊。更主要的是不斷完善自己、豐富自己,具備前瞻思維,精良業務。

以「****」為指導,學習理論,在實踐中大膽運用理論,將理論與實踐很好的結合起來。

(二)在學習中總結,在總結中提高

效能建設學習要求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地在全體機關幹部中展開大學習、大討論、大交流、大**,各種理**獻、政治綱要、**決策、上級指示、檔案等都是學習的內容。讀全文,領精神,作筆錄,寫感悟。以學習改造主觀世界,以學習抵制消極思想,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使自己從形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

教育教學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塑造人的事情,也是一種週期性較長的長效工程,如果急功近利、急於求成,缺乏組織,缺乏大局觀念,是難以達到教育人的目的。教育方法的探索更是關鍵。以人為本,重學生實際,以學生為中心。

凸顯個性,發展學生綜合素質才是現代教育觀的基本理念,如果以自我為中心,只管傳授、運輸知識,不注意途徑方法的選擇,會事倍功半。

(三)積極進取,顧大局,識大體

我們應努力按照上級的要求,高標準要求自己,引入競爭機制,樹立競爭意識,不但要自己思想過硬,品行端正,業務水平高,樂於敬業,端正態度,明確責任,勇創佳績,還應想方設法投入到學校集體的建設中,增添自己的一分力量,為校增光、添彩。自覺維護學校利益,遵守規章制度,服從調配安排,捨小家顧大家,潔身自好,吃苦在前,享樂在後,甘為人梯,愛生如子。爭做「十星」教師。

「時代造就英雄」、「識時務者為俊傑」,認清形勢,與時俱進,樹一代良師典範,鍛造師之精英,誓為人民教育事業奮鬥終生,灑熱血。這就是我——一位人民教師在效能建設學習中的心聲。

機關效能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三一文庫 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范文 三月初,我縣召開了全縣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動員大會,按照縣委 縣 的部署和要求,我辦立即對會議內容進行了傳達學習和討論,成立了效能建設領導小組,制定了 縣 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縣 辦公室機關效能建設學習計畫 蒐集相關財務管理 車輛管理 衛生管理等制度 並落實...

效能學習心得體會

單位 陽信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張峰 按照縣委 縣 的安排,我從3月15日開始學習了 行政效能提公升年 和 幹部作風改進年 學習活動。通過這次學習,加強了我的作風建設,提高了我的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一 學習的基本情況 認真縣委工作會議 馬福祥通知今年以來的重要講話精神 有關效能建設的檔案,圍繞以下內容...

教師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我們學校響應教育局號召,進行思想作風建設教育,我們全體教師積極參加,我也不例外,經過幾天的學習教育,我悟出很多為人師的道理,我對開展思想作風建設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談幾點體會 一 開展作風整頓建設的重大意義,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思想作風 學風 工作作風 領導作風 生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