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8:06:06 字數 1221 閱讀 8708

近段時間,我們學校響應教育局號召,進行思想作風建設教育,我們全體教師積極參加,我也不例外,經過幾天的學習教育,我悟出很多為人師的道理,我對開展思想作風建設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談幾點體會:

一、開展作風整頓建設的重大意義,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的整頓建設活動,是推動教育部門依法執教、的迫切需要和重要舉措,是促使教師進一步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的意識,是進一步的學校求真、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重要思想的本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其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教育牽扯到千家萬戶,要切實維護好廣大農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就必須建立一支作風過硬,科技、文化素質高的隊伍。

因此,作為一名教師,要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通過這次作風整頓建設,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在抓落實、求實效上狠下功夫,從而促進教育教學工作全面提高。

二、作風整頓建設中自身的努力方向

1、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認真的學習和領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知識及組織管理知識,把學習體會和成果轉化為服務學校的能力。

2、心繫學生、服務人民,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時刻擺正自己和學生、家長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貼近學生,下大氣力解決好學校、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下大氣力做好關心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多辦實事。

3、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自覺克服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等不良作風,努力做到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查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提高工作效能,推動工作落實。

4、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牢記「兩個務必」,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克服以權謀私、奢侈浪費、作風粗暴、侵害群眾利益等錯誤行為。

5、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廉潔從教的各項規定。

6、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通過此次作風整頓建設活動,我要使自己的政治思想有明顯進步、工作作風有明顯改進、法紀觀念有明顯增強、業務水平有明顯提高,從而促進自身全面發展 。

總之我要通過這次思想作風建設學習道理,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超前發展。善於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改進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最大潛能,逐步形成自己教學通道和風格,為學校教育多發光發熱。

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體會

加強幹部作風建設關係黨的形象,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幹部的期望,是學習實踐 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是實現科教興縣 工業強縣 產業富民戰略和建設全省湘南地區經濟強縣目標的重要保證。通過作風整頓,破除官本位意識,可以樹立真心為民的幹部形象。真心為民,是 重要思想的本質,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

教師作風轉變學習心得體會

自開展思想作風建設活動以來,我自身能夠按照學區思想作風建設活動的要求,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建設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目的。第...

教師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轉變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