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2022-12-22 10:33:05 字數 1166 閱讀 3088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即做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作為教師,應向教書育人楷模學習,以「四有」好老師嚴格要求自己,以精湛的業務水平引導人,以一流的業績鼓舞人,以無私的奉獻激勵人,強化過程,注重實效,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形象新風貌。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深知肩負的責任和使命,以科學的發展觀為指導,忠誠和熱愛教育事業,並以從事教育事業為光榮和自豪。任何一名教師的成長,都是內因與外因共同造就的。也就是說,既要靠組織培養,也要靠自身努力。

要做好一名教師,首先要是個好人,要有好的品行、好的品德,但好人不一定能做教師。因為教師有特殊要求,要有擔當、有責任感、有使命感,要有事業心、有奉獻、有愛心,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樹立科學的教育觀和良好的教師形象。

俗話說得好:金盃、銀盃不如學生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家長的誇獎。在日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成績的取得,與良好的師德師風,與廣大教職員工認真履職,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辛勤耕耘,無私奉獻是分不開的。

首先要有一種強烈的願望。有位哲人說過:「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是目標驅使、動力使然的結果。

還有一位哲人也講過:「你的目標越高,公里就越大」,我們作為教師,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理想信念,有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終身的強烈願望,要為教育多擔責,為學生多奉獻。同時,也實現了自身價值。

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要不斷地學習、實踐和鍛鍊。一名優秀教師成長,很重要的就是要孜孜不倦地學習,勤於實踐、勇於鍛鍊。

不但要堅持學習、終身學習,還要善於學習。學無止境,學習不僅要向書本學,向課堂學。要向實踐學,向社會學。

實踐是最好的老師,學習的目的完全在於運用,離開了運用也毫無意義,必須提高認識,加強學習,積極探索,勇於實踐,求真務實,幹事創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要認真學習、善於學習,不斷提高,發現不足、採取措施、不斷改進。通過這次師德教育培訓,不斷修養師德,完善自我,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要認真履職、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刻苦鑽研、嚴謹篤學,勇於創新、奮發進取,淡泊名利、志存高遠,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自覺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

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健康的心理教學活動是師生雙向互動的過程。心理素質良好的教師,會憑藉自己的語言 行為和情緒,潛移默化地感染學生,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地投入學習 學生在教師的感召下,會表現出強烈的求知慾,體驗到愉悅 滿足的情感,並流露出對教師的尊敬和愛戴。於是,在雙方的協同努力下,創造出一種平等 民主 和諧的教學情境和課堂...

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這段時間的培訓,使我進一步了解到教師職業的神聖,同時也感責任的重大。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下面我從以下幾個個方面談談我對本階段學習的心得 教師要具有無限的愛生之心 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的技能全部奧秘就在於熱愛每個學生。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出發,情感在學習過程中起著十分重...

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肩負著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培養人才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不辜負 人類靈魂工程師 這一光榮的稱號,怎樣才能完成黨賦予的培養人才的責任,這是每個教師必須認真對待並要用實踐作出回答的問題。我認為,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做到這一點,就應充分認識教師工作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