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心得體會

2021-04-13 14:45:17 字數 1403 閱讀 1817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隨著衛生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本人堅持以「深入學習,重在實踐」為指導思想,通過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學習精神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每週固定時間的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並滲透在平時工作當中,我已深刻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本人在本職崗位上,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總體情況是好的,檢查了自己工作、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有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有:

一、對照檢查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指導實踐不夠。一是堅持學習方面。客觀上,教學質量監管工作忙、壓力大和事務性工作較多,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

二是學習自覺性方面。存在以實幹代替學習的現象,特別是當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往往認為學習是「軟指標」,可以往後推一推,從而導致學習的自覺性不高,而且群眾路線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效果不佳。

2、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一是接到工作任務,個人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盡快按時按量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二是欠缺創新意識,個人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侷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3、為群眾服務的宗旨不夠。雖然在工作中也恪守各自嚴責,自覺為群眾服務,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為宗旨。

4、進取動力的力度不夠。在具體的工作中,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檔案,布置或組織某些工作沒有很好地進行換位思考,有時要求基層教學單位或相關職能部門提交材料時間緊,預留時間不夠充裕。

二、、對照檢查今後整改措施

作為一名黨員,本人在個人作風方面一直比較務實、坦誠、嚴謹、清廉,也存在個別不符合「為民、務實、清廉」要求的問題,集中表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上,對照檢查今後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杜絕形式主義。今後將進一步認真學習領會《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八項規定》的精髓,並注重加強落實。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絡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樹立為人民服務宗旨,杜絕官僚主義。在崗位職責上,方便群眾及時找到本人及了解本人崗位職責,以避免因相互轉達引起資訊傳遞偏差而降低工作效率。

3、要進一步保持艱苦奮鬥,杜絕享樂主義。將進一步認真學習領會各種的精髓,並注重加強落實。在當前社會還存在腐敗現象情況下,要抗得起**,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白警、白省、自勵。

4、要進一步增強工作實效,杜絕奢靡之風。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自覺與各種奢靡、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不拈輕怕重,不推諉扯皮。

個人心得體會

郭店鎮八府村主任助理王定傑 從08年8月份成為大學生村官到農村工作,不覺間快一年了,在忙碌和快樂的工作中,我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基層工作中,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了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以及對我工作的引導和支援,更體會到了村民的熱情和老鄉的關懷,扎根基層,服務農村,我會珍惜這份工...

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

三豐閣小學劉學麗 一名優秀的教師既是好的教書匠也是好的學習者。他只有不斷地學習 吸收養料,才能源源不斷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和學習的能力。而校本研修工作在推動新課改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作用方面可謂功不可沒。在全國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大好形勢下。我努力工作使自己在校本培訓中不斷提高教育教...

青年民警個人心得體會

積極推廣學習成果,落實應用工作實際 在我們不斷加強學習的同時,更重要的是要在思考和實踐上下功夫。古人云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只有把認真學習和勤於思考結合起來,才能把各種知識融會貫通。要發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堅持實踐第一的觀點,要把從學習中獲取的知識能力轉化到實際工作中,要把工作的別樣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