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備課個人心得體會

2021-10-08 03:48:14 字數 774 閱讀 4094

這次集體備課真正起到了學習老教師的經驗,幫助年輕教師成長的作用。同時,我也深深感受到老教師的敬業精神令人欽佩。如:

畢文華老師、周永梅老師,雖然她們對電腦操作不熟悉,但是備課態度十分認真,想必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尤其是李素平老師,已經退休了,卻依然兢兢業業站好最後一班崗。我們年輕教師的衝勁也很強勁。

如:賈翠林老師、趙艷艷老師等每次備課都很積極、認真,表現出了年輕教師積極追求上進的精神風貌。

三、根據學生特點完善集體備課形式和內容。

集體備課的形式應該多種多樣,不能僅限於「課前備課」。我們覺得「課後備課」也很重要,每節課講完以後個人都會有很多體會,也總要交流一下的當然,「教學有法,而無定法」,由於各班學生都有其各自的特殊性,教師也各有自己個性化的教學風格和特長。在具體的課堂教學中,我們每個人教的班情況差別也很大,為此,在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的基礎上,充分發揮教師的主觀能動性,在集體備課的指導下,結合自己對學生對課堂的把握,因地制宜地採用最為合理而有效的手段和方法施教,創造性地去設計,去發揮,去拓展,去創造,並不是生硬的套用集體備課的模式,這樣才能使具有固定模式的集體備課形式靈活地為教學為課堂服務,使我們優秀的教師團體資源得到了重組和利用。

另外,根據我們在集體備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出這樣幾點,有待**解決:

一、集體備課本上的「目標、重難點」能否再研討得具體些?比如:這一節內容中的重難點怎麼處理講解,甚至可以細化到語言的組織、課件外掛程式的使用等。

二、個人備課怎樣與學生學習結合,才能做到不重複性勞動,不做表面文章?

三、作業、課時壓縮了的情況下,學生的成績**於精講精練,那麼集體備課中怎樣體現?

集體備課個人心得體會

課堂教學是教學工作的核心,集體備課是發揮集體的智慧型,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有效措施。研討出真知,研討出效率。集體備課作為教師合作研討的一種有效形式,對於發揮教師團隊合作精神,集思廣益,取長補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集體備課可以有效地避免教師個體研究勢單力薄的情況,發揮集體智慧型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減少教...

集體備課心得體會

鼎新鎮小學康麗 集體備課有很多可取之處,可以通過大家集體的討論找出並確定教學的總體目標 進度 策略,可以討論解決教學中的難點和疑點。這可以使教學活動達到最優化,可以以老帶新,可以提高全教研組總體的教學質量。首先,集體備課是乙個交流的過程,是通過交流培養教師的很好方法。一般地教研組內的教師教學風格各異...

集體備課心得體會

2013 2014年度初高中美術教師集體備課心得體會 長春市157中學孟圓 這學期的集體備課,安老師的一句話 馬上畫畫,現在就開始!讓我感觸頗深。中學美術教師從事的是基礎美術普及教育,它要求教師有系統紮實的美術教學基本功。美術教師基本理論知識 基本表現技能水平的高低會直接影響美術課堂教學的質量。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