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心得體會

2021-08-30 04:17:57 字數 1938 閱讀 6939

——郭店鎮八府村主任助理王定傑

從08年8月份成為大學生村官到農村工作,不覺間快一年了,在忙碌和快樂的工作中,我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農村基層工作中,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了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以及對我工作的引導和支援,更體會到了村民的熱情和老鄉的關懷,扎根基層,服務農村,我會珍惜這份工作,珍惜這份使命。

針對這一年來由最初的不太熟悉農村工作到現在基本能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隨即也就出現了在工作中被鎮里的不同部門抽調而做部門的工作,這就在所難免的會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忽略。另外,通過一年來我們與鄉鎮機關幹部和村幹部及群眾的接觸,難免會接觸到我們在學校裡很少接觸的東西,從而導致我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拘小節,甚至有些拖拉,這些看來與我們大學生村官這個特殊的群體來說極不協調,我們能這樣下去嗎?這樣的話我們和一些普通的村幹部有什麼區別嗎?

如果我們要幹好這個工作我們該怎麼辦?面對這一系列的問題我們不得不反思,從我們自身找問題,從而解決問題最終把這項工作幹好,同時我們自身也獲得成功。

一、反思參加工作一年來我們立足我們本職工作都幹了些什麼?

我們要反思幹過什麼,就首先要弄清我們的本職工作是什麼?我們的職責是什麼?顧名思義,大學生村官就是一名村官,本職工作就是農村工作,我們的職責就是做好農村工作,而不是以鄉鎮工作人員那樣來要求自己,我們要牢記這點。

我們參加工作一年來我們在農村都幹了些什麼呢,我們幹不了什麼大事,但是我們能跑跑腿,幹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配合村幹部幹好鎮里安排的日常工作。

二、反思參加工作一年來在學校和走進社會有什麼不同?

我們都是剛走出校門沒多久,身上難免還帶有一些書生氣,這對我們進入農村參加工作有些不利,現在的村幹部都是在社會這個大舞台經歷頗深的,我們要想幹好這份工作,就要了解農村的一些人情世故。不像我們在學校裡,兩個人關係好什麼事情都好辦,但是我們現在和村幹部表面上關係也很融洽,但是我們要共同幹好工作,未必有那麼簡單,這就要求我們很快的融進到社會這個舞台中去,才能做好我們的工作。

三、反思以前學習的知識與工作如何更好的結合起來,在農村這個舞台上如何更好地工作?

我們在學校學習不同的專業知識或許和現在的工作沒關係,但是我們本身有很好的基礎,我們不懂,我們可以學習。比如說我們要處理好村里的宅基地糾紛,我們可能在學校沒學習這方面的知識,但是我們要先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法律知識,才能去處理糾紛的時候講出自己的道理,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不的話還沒有村民知道的多,我們怎麼能處理好呢,這就要求我們要多學習與農村相關的法律知識和上級的政策,才能在農村這個舞台上更好地工作。

四、反思我國目前農村的國家政策落實情況,是否代表了廣大農民群眾的利益?

近幾年來,**對「三農」問題相當的重視,出台了一系列的惠農政策,這對我們農村廣大農民來說確是一件好事,但是**的這些惠農政策能否真正的落實到具體的農民身上嗎?如:糧種補貼、農村合作醫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等,農民都感到了**的政策好,有了廣大農民的支援,我們才能更好的開展我們的工作。

五、反思作為大學生村官我們對農民及農村了解多少?

我們本身就是農民,但是不一定了解農民,我們同樣生在農村,那我們就很了解農村嗎,未必,農村工作不是簡簡單單的,我們是要為農民服務,為農村服務,對於我們走出校園的大學生來說,生在農村,對農村有乙份特殊的感情,這對於我們的工作來說是好事,但是我們還應該不斷的向機關幹部和村幹部來學習一些我們在學校接觸不到的東西,從多方面了解農村、農民,這樣能讓我們更好的幹好我們的工作。

六、反思自己經過一年的工作,在農村這個舞台上有沒有進步?

經過了一年的工作,我們基本融入到農村這個舞台中去了,這樣的話我們同樣接觸到了積極向上和消極墮落的東西,「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就要求我們要知道什麼我們該學,什麼不該學,甚至是教導別人也不學,我們要取其精華,棄其糟粕,這樣我們才能進步,同時也能做好我們的工作。

作為大學生村官,我感到我們很幸運,現在還有那麼的大學生為找工作而發愁,我們有了這麼好的機遇,我們就應該更加的努力,最終相信我們大學生村官以後一定能成為未來農村工作的頂梁柱。這樣我們也響應了上級的號召做好了本職工作,我們自身也獲得了成功,何樂不為,讓我們都努力學習,更好地工作,為農村工作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個人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心得體會 隨著衛生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本人堅持以 深入學習,重在實踐 為指導思想,通過自學,集中學習等方式,學習精神撰寫心得體會。通過每週固定時間的集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並滲透在平時工作當中,我已深刻理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本人在本職崗位上,...

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

三豐閣小學劉學麗 一名優秀的教師既是好的教書匠也是好的學習者。他只有不斷地學習 吸收養料,才能源源不斷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和學習的能力。而校本研修工作在推動新課改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作用方面可謂功不可沒。在全國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大好形勢下。我努力工作使自己在校本培訓中不斷提高教育教...

青年民警個人心得體會

積極推廣學習成果,落實應用工作實際 在我們不斷加強學習的同時,更重要的是要在思考和實踐上下功夫。古人云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只有把認真學習和勤於思考結合起來,才能把各種知識融會貫通。要發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堅持實踐第一的觀點,要把從學習中獲取的知識能力轉化到實際工作中,要把工作的別樣的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