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培訓個人心得體會

2021-08-29 12:24:13 字數 1247 閱讀 3515

一、校本培訓是必需的。

在當前的教育形式下,社會、家長等對教師的期望越來越大,對教師自身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作為一線教師我深深地感覺到自身的壓力很大,需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來補充能量,以便能更好地適應時代的要求。

二、校本培訓的內容很豐富。有專家講座、繼續教育(ppt培訓、教育技術培訓、網路遠端教育)、課題研究、專題研討(學困生轉化、作業布置與批改)、教學大賽(同課異構、片段教學)。其中以下兩項使我受益甚深:

1、專家講座。本學年我校請了專家給我們進行了教育教學方面的講座,讓我深感作為一線老師必須要有高度的責任心、要富有童心、並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心;在教育教學中要多留一顆心,用心思考反思教育教學的事例。

首先,「沒有理由要求每個學生喜歡我,但我必須喜歡每個學生」,即對學生胸懷要博大,情感的體驗要細微。師生關係和諧、融洽,學生感受到教師對自己的肯定,便會主動親近教師,樂於接受教師的教誨,使師生心靈溝通,從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春蠶到死絲方盡」,教師的工作的確需要奉獻。

也許「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先得有一桶水」的說法已經有些過時,但若將自己擁有的那桶水變成不斷更新的「活水」,又有何不可?同時,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學生獲取知識的途徑也越來越廣泛,以學生為友,甚至以學生為師都是必然趨勢。只有這樣,才能感染學生勤學善思。

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和諧地與學生相處,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

其次,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教師對學生的影響是深遠性的,影響不是一時的,而是長遠的,所以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為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這樣,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2、課題研究。本學年我校立足於以科研興校。為了更好的讓老師們成為科研型的老師,校領導請來了專家來校調研與培訓,這大大的培養了我的科研意識。

每週三的教研組活動,我們都積極開展教研工作,力求每次教研都有收穫。

首先,通過培訓,我的教育觀念和教學策略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許多現代教育思想和先進經驗已經轉變為我的教育教學實際行動,提高了我迎接課程改革的自覺性與**課題的積極性。

其次,通過培訓,我深感在研究中要堅持反思,才能有更大的進步。人對教育教學規律的認識都是多次反覆的實踐,探索出來的。因此,每乙個環節都有和諧與不和諧的地方,這就必須通過反思去參與指導,才能避免下一次實踐重複這個錯誤。

只有不斷地總結、反思,才能使課題的研究取得更大的突破。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學習是教師的終身必修課,在資訊化時代,我只有堅持不斷地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而不致於落伍。

校本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校本培訓的個人心得體會 1 校本培訓的根本著力點就是提高受培訓教師的師德素養和教育教學業務潛力,為提高學校教育工作質量奠定基礎。本年度,學校從師德教育 基本功技能提高訓練 現代資訊科技學習 新課程理念 教育的藝術以及教育科研潛力培養等諸多方應對全校教師進行了培訓,現將我的參訓體會小結如下 在本年度的...

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

三豐閣小學劉學麗 一名優秀的教師既是好的教書匠也是好的學習者。他只有不斷地學習 吸收養料,才能源源不斷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和學習的能力。而校本研修工作在推動新課改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作用方面可謂功不可沒。在全國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大好形勢下。我努力工作使自己在校本培訓中不斷提高教育教...

校本研修個人心得體會

校本研修的實效性 校本研修應立足於本校的教研活動,提高實效性,唯有積極參與校本研修,不斷地學習,才能源源不斷地向學生灌輸知識和學習的能力。提高校本研修的實效性,應該注意 首先,立足於課堂教學。課堂教學不是簡單操作,而是運用藝術,充滿智慧型的過程。而課堂教學的藝術和智慧型要靠教師即時的觀察 分析 判斷...